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市政府派人前往杭州看望并慰问

2017-07-25  来源:周口晚报

  7月24日,受市委、市政府领导委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王建钧一行前往杭州,慰问在7月21日杭州瓶装液化气燃爆事故中英勇救人的周口的哥黄亚锋,并送去慰问金1万元,以表达家乡人民对黄亚锋英勇事迹的赞扬和敬意。

  出生于1990年的黄亚锋是商水县邓城镇范庄人,2010年来杭州学车、考驾照,2013年起当出租车司机。7月21日早上,杭州古墩路的某餐馆发生瓶装液化气燃爆,当时黄亚锋载着1名女乘客路过餐馆门口,一声巨响,火光冲天,浓烟翻滚,黄亚锋开的出租车玻璃当场震碎,1块木板穿入后窗刺伤女乘客,黄亚锋下车看到女乘客伤势不重,赶紧让她下车撤离了现场。黄亚锋看到餐馆门口受伤的人很多,有被木板砸倒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的,有吓晕大哭大叫不止的,现场一片混乱。黄亚锋奋不顾身跑过去,先救下1名伤势严重的女士,把她拖离了现场,又救下1名浑身是血,脸上、身上多处撕裂的男士,最后又救出十多位从一辆公交车下来的、皆不同受伤的乘客。受伤者救出来后,黄亚锋看到他救的那个男士伤势过重,就借来1辆三轮车把受伤男子和3个轻伤员抬上车,送到附近的浙江医院三墩分院诊治。当他拉着伤员离开现场时,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由于黄亚锋和其他人一起,把伤员拖离了现场,所以第二次爆炸没有人员伤亡。当黄亚锋把伤员送到医院返回现场,消防车、急救车都已赶来,其他伤员也都被送往医院抢救。

  黄亚锋火海救人的事迹,近几天在杭州不胫而走。浙江省、杭州市的各大媒体都报道了黄亚锋的先进事迹。杭州市汽车出租集团也召开大会,号召全体职工向黄亚锋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亚锋 邓城镇 市委 女乘客 燃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三墩爆燃事故 河南小伙奋勇救人被赞英雄

    爆燃事故现场,黄亚锋救助伤者。事发当时,在杭州开出租车的河南小伙黄亚锋恰巧路过,没有犹豫他第一时间冲进事故现场救人。事故发生后,一辆出租车立即停下了,开车的小伙子在帮车上乘客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后,冲进了爆燃现场开始救人。

  • 商水航运:蓄势扬帆启新程

    商水因水而兴,境内沙颍河自古以来就是水上运输的“黄金通道”。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商水县邓城镇邓东行政村东部的商水港区。商水县地方海事处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2013年,经商水县交通局、邓城镇招商引资筹建商水港区项目。

  •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范修芳出席并讲话

    7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 示范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21日下午,示范区召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李平启指出,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为示范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结合示范区工作实际,要抓好六项具体工作:  全力招商引资。

  •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范修芳出席并讲话

    7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通报会上,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董撵群,民盟市委主委高雅玲,民革市委主委宋忠民,农工党市委主委王合水,民建市委主委王辉,市工商联主席祁征,无党派人士李小莉先后发言。

  •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月22日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何雄指出,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和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非公党建工作的地位日益重要。

  • 濮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距第十二届豫商大会开幕已不足40天,各项筹备工作均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会议听取了第十二届豫商大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下一步工作安排,对筹办工作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对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

  • 市委中心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7月20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远游,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参加学习研讨。

  • 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宣读了《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的表彰通报》《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的表彰通报》。

  • 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 被作为全国微博运营典型表扬

    昨日记者获悉,因7月19日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快速回应网友反映问题,并发布话题微博通报处理结果,获得网友好评,此事被新浪“政府微博助理”“政务新媒体学院”作为全国微博运营典型表扬,微博“知政观察团”多名专家点评表扬。

  • 胡荃:抓住关键 重点发力 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牢工作方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市组织工作情况。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7月20日,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到确山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进车间、看生产,察实情、问发展,实地走访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盛夏的确山骄阳似火,老区一个个企业也是产销两旺、热火朝天。7月20日,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到确山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进车间、看生产,察实情、问发展,实地走访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 团市委组织开展 “四城联创”有奖问答活动

    这段时间,龙源湖公园的青年志愿亭门前热闹非凡,团市委在这里开展的助力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的微信有奖知识竞赛奖品发放仪式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竞赛活动得到了4000余名热心网友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在文章下答题留言,共同支持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