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川汇区法院:“老赖”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判刑一年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之峰 唐玉吉)近日,川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刑事自诉拒执案件。被告人王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

该案件要追溯到2014年,因被告人王某于2012年借申请人范某本金20万元,该款到期后,王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该笔借款,范某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法庭后,法院依法判令被告王某偿还范某20万元本金及利息。

该案于2014年8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告人王某向法院写出书面保证,保证在2015年以前将该款全部履行完毕。但从其写出保证书后,一直到2017年的6月份,被告人王某东躲西藏,既不给法院执行人员见面,又不履行一分钱的还款义务。在此次开展的“夏季雷霆风暴”执行行动中,我院加大执行力度,将该案作为重点执行案件,全力追逃老赖,最终在2017年6月15日将被告人王某抓获。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后经调查发现,被告人在这写出保证后三年内,陆续偿还了他人5万余元的借款,而对进入执行程序的该案件却一分钱未有履行,其行为以涉嫌构成拒执罪。申请人范某立即启动了刑事自诉程序后,我院依法受理了该案。

2017年7月26日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过程中,法庭对自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充分听取了自诉人、被告人的相关意见,调查核实了案件的所有证据,依法充分保障了被告人举证质证、最后陈述等各项诉讼权利。当庭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王某当庭表示接受处罚,不予上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汇区法院 老赖 判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