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川汇区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rKAaoWEL..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孙现新 唐玉吉)7月13日下午,川汇区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川汇区法院执行局长孙现新、执行局和法警队部分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法院院长助理杜剑锋主持。

会上,孙现新局长向媒体通报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孙现新局长指出,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川汇区法院举全院之力, 与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车辆管理、工商管理、国土、房产管理、金融等部门建立协作查控机制,与建设、规划、发改委等部门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形成打击“老赖”整体合力,让“老赖”寸步难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司法权威。一是2017年5月30日前法院立案的所有未结执行案件做到“三到位、六必做”,有财产可供执行的要全部执行完毕,无财产可供执行的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执结率位居全省前列。二是依法坚决打击拒执犯罪,加大舆论宣传攻势,震慑犯罪,教育群众。被执行人和其他人员规避执行、抗拒执行、阻碍执行、干扰执行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公民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得到明显提高,执行社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三是推进执行体制机制改革,规范执行行为,消除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情形,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川汇区法院共出动干警328人次,警车87辆次,行程辗转2600余公里,活动开展以来,共执结案件367件,执行到位金额7160万元,拘留83人,追究拒执罪32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05人,网络查控冻结金额305余万元,通过司法拍卖平台处置财产成交拍品35件,成交金额1100万元。执行宣传方面,共发表稿件144篇,其中国家级16篇,省级76篇,市级52篇。

河南法制报、映象网、东方今报、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汇区法院 夏季雷霆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