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川汇区法院院长刘俊荣向人大作五年工作报告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LvJfPR7M..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唐玉吉)5月26日,在川汇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川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代表法院向大会做了五年工作报告。

刘俊荣院长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一是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为川汇振兴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二是加大执行力度,维护法律权威,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强化审判管理,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四是坚持从严治院,狠抓队伍建设,树立法院良好形象;五是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合法权益,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六是深化机制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司法公正公信;七是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推动法院事业健康发展。

五年来,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2987件,审执结32098件。其中,2016年,区法院受理案件9138件,审执结8249件,与2012年相比分别提高33.89%和53.3%。先后有1人受到国家级表彰,18个集体和个人受到省级表彰,71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市级表彰。

Kmdyyl3n..jpg.jpg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了法院工作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针对今后的工作安排,刘俊荣院长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一是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在政治思想上有新高度;二是坚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新成效;三是坚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提高司法能力上有新突破;四是坚持打造过硬队伍,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气象;五是坚持以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在践行司法为民上有新举措;六是坚持主动接受监督,在推进法院发展进步上有新作为。

报告指出,2015年以来,区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区人大有力监督、区政府坚强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应对案件数量快速攀升、纠纷类型日益多元、矛盾化解难度加大的挑战,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232件,收案数与2014年相比增加2132件,年增长率为45.3%;审执结6943件,结案数与2014年相比增加1601件,年增长率为28.7%,为川汇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报告对2016年法院工作做了安排:一是更加注重依法办案,为平安川汇建设保驾护航;二是更加注重推进司法改革,促进审判公正高效;三是更加注重服务民生,回应群众关切期盼;四是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法官履职能力;五是更加注重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保障审判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汇区法院 刘俊荣 五年工作报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