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韶华到川汇区法院督查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唐玉吉)5月5日下午,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院长助理王韶华一行4人到川汇区法院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督察调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川汇区区委书记郭志刚陪同督查调研。

会上,川汇区区委书记郭志刚对王韶华专为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川汇区法院近年来在省高院和市中院的指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郭志刚表示,对区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区委将全力解决。

刘俊荣院长对区法院法官员额制改革后续工作、员额法官岗位配置、审判辅助人员配置、院庭长办案、裁判文书签发制度改革、专业法官会议建立、审委会制度改革、内设机构改革等落实情况,向王韶华专为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人员就改革配套制度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韶华专委首先就区委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就下一步司法体制改革提出:一要坚定信心,把司法体制改革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今年5月中上旬,中央政法委将会同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对我省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察,要借助这次机遇,积极做好各项配合和准备工作,全力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把各项工作要抓早抓细。各项配套改革制度正在自上而下迅速推进,要积极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稳妥推进院庭长办案、审委会制度改革、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团队的组建等多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取得成效。三要要大力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增加小额速裁和简易程序的适用比例。 

李志增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司改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最终目标是解决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改革中,一定要遵循上级的精神,围绕审判质效的提升展开;一定要提高信心, 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前走。

刘俊荣院长最后表示,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王韶华专委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院要求,认真梳理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高院 审委会 王韶华 川汇区 改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上门调解赡养纠纷 省高院庭长亲临指导

    为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改革,推动家事纠纷化解多元化机制建设,有力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努力实现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目的。

  • 河南省高院第三专项司法巡查组到开封中院反馈巡查意见

    4月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三专项司法巡查组反馈意见会议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该组组长余获秋,副组长李春霞、阴增辉,开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出席会议。

  • 内乡法院执行工作受到省高院表彰

    2月2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内乡法院作为全省“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之一,受到省院隆重表彰。

  • 遂平县法院:执行工作一直在路上

    二月二十七日上午,河南省高院组织全省法院召开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这是一个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解决“执行难”找到了 “抓手”,提出了更高要求的大会。遂平县人民法院在过去的2016年里,执行干警一直在平凡而又辛劳的工作中坚守。在平凡中热爱,在辛劳中执着,在改革中坚守,为了法治天空更加清朗,他们义无反顾,砥砺前行。他们心怀理想,不计艰辛,执着求索,敢于担当;坚定职业操守,秉承职业良知,精进职业行为;用自己的艰辛与执着,在忙碌与平凡中,向驻地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 省高院领导在汴调研执行工作:不能让“老赖”过好年

    2月1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到开封市龙亭区法院调研指导“春雷行动”工作并慰问一线执行干警。

  • 河南省高院开展“春雷”行动 老赖蒙了:你们过年还加班

    从1月17日至2月17日,省高院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雷”行动。

  • 省高院领导在汴调研执行工作:不能让“老赖”过好年

    2月1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的陪同下,到开封市龙亭区法院调研指导“春雷行动”工作并慰问一线执行干警。

  •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莅焦调研法院工作

    昨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树茂莅临焦作市,看望驻焦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王明德、胡小平、乔学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尉氏警方抓获冒充“省高院副院长”诈骗犯罪嫌疑人

    近日,一名自称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的“张副院长”的男子,因涉嫌诈骗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这名神通广大的“张副院长”,因非常熟悉省高院的情况,促使受害人对“张副院长”的能力深信不疑。

  • 西峡法院法警局迎接省高院考核验收

    12月16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警务总队警务室政委杜训贵带领考核组一行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法警局局长胡东阳的陪同下莅临西峡法院,开展司法警察三星级司法警队年度考核验收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