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川汇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艳芳 唐玉吉)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5月22日上午,川汇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首批49名入额法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的领誓下,身着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士明主持宣誓活动。宣誓就职后,他们将正式进入中央确定的员额制法官序列,以全新身份依法履行审判职责。

刘俊荣院长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对员额法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勇于担当,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四要廉洁自律,自觉维护法官形象,永葆人民法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希望员额法官以入额宣誓为新起点,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宣誓活动结束后,法官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首批入额法官,让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通过参加宣誓活动,更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汇区 法院 法官 宪法 宣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川汇区法院打响“夏季雷霆”战役

    经过一天的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7名,涉案标的70余万元。

  • 开发区重拳整治露天烧烤 川汇区精准规范夜市摊点

    针对市文明办、市城管办5月11日晚暗访中心城区夜市烧烤摊点时所发现并指出的不规范现象,5月12日晚,开发区城管大队立即组织城管队员150余人,先后对辖区五一路、八一大道、开元大道、莲花路、工农路两侧的夜市摊点展开拉网式治理,依法对顶风经营的8台大型露天烧烤设备进行暂扣,当场销毁烤箱等工具5个,对17处违规经营的夜市摊点进行规范、取缔。

  • 川汇区法院干警参加区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5月11日上午,2017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川汇区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 川汇区集中开展门头牌匾、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为巩固提升辖区市容环境面貌,深入推进“六项”整治活动,近日,川汇区城管部门遵循“逐街排查、分类整治、文明拆除”的原则,集中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门头牌匾及各类大中型户外广告、乱扯乱挂的条幅布幔展开集中治理,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 川汇区法院精准扶贫入户

    根据川汇区委、区政府部署和要求,5月5日上午,川汇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海松带领川汇区法院部分干警到城南办事处中村、后村开展扶贫工作。

  • 川汇区法院创新执行举措 近20年欠款终被执结

    今年来,川汇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举措、新方法,取得了较好成效。

  • 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韶华到川汇区法院督查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

    5月5日下午,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院长助理王韶华一行4人到川汇区法院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督察调研。

  • 川汇区多举措防止辖区城市管理乱象反弹

    夏天将至,川汇区城管部门按照“六项”整治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要求所有城管队员严格遵循“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及时调整早、晚值勤时段,强化管控巡查,跟进常态监督,持续加大中心城区重点部位早夜市摊点、烧烤油烟扰民等乱象的巡查、管控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四大桥头、北岗楼、西大街口、汉阳路、工农路、育新街等重点部位、重点路口早、晚时间段内的市容面貌及交通秩序整洁通畅、规范有序。

  • 川汇区法院用手机短信审案

    近日,川汇区法院的法官通过手机短信,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审结了李某超诉李某某交通事故纠纷一案。”就这样,川汇区法院的法官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当事人案件情况,缓解了当事人的紧张对立情绪,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使纠纷得到顺利解决。

  • 村民物品占用邻居宅基地数年 中牟法院带着吊车强制搬离

    2017年5月22日下午,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强制队队长王冬勇带领数名执法干警,驱车前往中牟县黄店镇绰王村袁某家的宅基地前,随行的还有一辆大型吊车。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