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院长亲任审判长 开庭审理杀人案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GwhrgZw8..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书永 马清源)7月18日上午9:00,二级高级法官,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在商水法院审判庭敲响了法槌,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慢波故意杀人一案。

今年以来,周口中院以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为核心,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全面落实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李志增院长在成为员额法官后,亲办大案、要案,勇挑案件中的硬骨头。庭审中:证人甲、乙、丙均到庭作证,陈述案发时看到、听到的情况及报案情况,还原案件真实的一幕。鉴定人丁也出庭质证,此次庭审是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的推进,切实做到了庭审实质化,不走过场。

ICjNonV0..jpg.jpg

此次审理的李慢波故意杀人案,因李慢波嫉妒被害人李某某(年仅6岁多)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幸福的生活,在李某某去其家玩手机时,用尼龙绳将李某某勒死。李志增院长接手案件后,经过仔细阅卷,制作阅卷笔录,与合议庭成员亲自查看案发现场。

庭审共持续进行三个小时,李志增院长以娴熟的业务水平,专业的庭审用语,高超的庭审驾驭能力,让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张弛有度。因案情重大,此案将由合议庭评议后提交审委会讨论决定,择日宣判。

周口中院刑事审判第一、第二、第三合议庭及商水法院刑事审判人员到场观摩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审判长 杀人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