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与暴力新闻发布会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6月30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与暴力专项治理活动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国校园欺凌与暴力的视频不断出现在公众视野,种种暴力行为让人触目惊心,并引发舆论聚焦。校园欺凌与暴力事件令人痛心,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严重挑战社会公众的承受底线,严重冲击国家的治理工作和效果。

案例一:2015年11月27日,被告人孙某某(系沈丘县醒民高中高二A四班学生),因在校园内铲雪与邻班学生任某某发生纠纷,后孙某某联系了马某某、豆某某迫使任某某向其道歉,任某某不服与孙某某相约打架,11月29日晚孙某某联系了闫某某,闫某某又联系了李某、刘某某、张某某、马某某、豆某某等人,孙某某又通过吴某某联系其他人员共计二十余人,任某某联系了李某某、马某某等三十余人在沈丘县槐店外语中学门口进行斗殴,在斗殴过程中,李某持水果刀将任某某、李某某扎伤。经鉴定,李某某伤情为轻伤二级、任某某为轻微伤。

另查明,被告人吴某某在2015年8月18日曾因聚众斗殴罪被沈丘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该案沈丘县人民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吴某某、孙某某有期徒刑五年、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目前该案正在二审审理中。

案例二:2016年11月28日晚上9时许,郸城县财源高中高二(8)班学生王某某在上晚自习期间因是否开窗户与被告人刘某某发生争执。下晚自习后,王某某纠集朱某某到刘某某的宿舍找其理论,双方再起争执。朱某某先动手打刘某某,刘某某在厮打过程中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朱某某左胸部扎一刀,将朱某某扎伤。后刘某某协助同学将朱某某送至郸城县人民医院,朱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死者朱某某因心脏破裂致大失血而死亡。

目前此案正在该院审理中,尚未下判。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周口市两级法院以惩治和预防校园欺凌与暴力行为为重点工作,立足案件审判,加强普法宣传,参与社会综治,惩教结合、多点发力,提高质效,为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共建良好校园环境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校园欺凌 暴力新闻 发布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青少年刑事审判采用新型工作模式效果良好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〇一七年全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要点》的文件要求,结合《2017年度全省法院青少年审判改革项目研讨会》的有关精神,秉承“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工作方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合议庭在审理一起二审未成年犯罪案件中采取在裁判文书中加入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的元素与“判决+书信”的新型工作模式,多个阶段提高青少年审判的社会效果。

  • 固始法院到周口中院参观学习审判管理工作

    6月14日上午,固始县人民法院院长郑镇林带领刘学武副院长、霍精锐副院长到周口中院参观学习,双方通过参观、座谈等方式就审判管理工作与审判团队建设进行相互学习和深入交流。周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明杰全程陪同。

  • 周口中院青少年刑事审判采用新型工作模式效果良好

    一个花季少年,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却因所谓的“哥们义气”再次使自己深陷囹圄。

  • 周口中院副院长张云周深入扶贫点帮扶走访

    6月13日下午四点半,在郸城法院宣判一起刑事案件后,周口中院副院长张云周一行的脚步并未停歇。

  • 周口中院出台制度规范卷宗移转工作

    为了进一步规范上诉案件、发回重审案件卷宗移送工作,提高卷宗流转效率,周口中院重新修订《关于上诉案件、发回重审案件卷宗移送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