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副院长温新征主持召开系列案件研讨交流会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GsVmDEhU..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书永)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行后,法官的自由裁量权进一步加大,为避免产生裁判标准不统一、同案不同判的现象发生,2017年5月26日上午,周口中院副院长温新征主持召开系列案件研讨交流会,就如何统一裁判标准进行业务指导和经验交流。周口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怀根、副处级调研员刘伟、宣教处处长李莹及周口中院民商事审判专家张群阳、沈华秋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大家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就系列案件中的法律关系、法律适用等问题畅所欲言,周口中院民商事审判专家结合自己审判实践经验,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互动交流。随后,温新征副院长就系列案件中当事人所诉法律关系与庭审查明不一致、法官如何进行释明权、承办系列案件的合议庭就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如何沟通等内容,给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讲座。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温新征副院长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强化专题知识培训。要通过定期专题知识培训,提高正确认识和理解法律、法规的能力,做到理解和应用上的一致性;二要强化专业法官会议的指导和监督职能。要以专业法官会议为依托,对审判实践中遇到的新类型、认识不统一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具体指导意见,统一裁判标准和尺度;三要定期召开系列案件研讨会。通过总结经验,统一认识,确保系列案件司法审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坚决杜绝同案不同判现象的发生。

据悉,沈丘法院分管民事工作的副院长及相关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温新征 研讨交流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