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审判质效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东)今年以来,周口中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党组分析研判审判质效,定期通报审判质效和问题清单为载体,双向梳理、归纳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问题的落实和全面整改,有效地提升了审判质效,其中,诉讼结案率、案结比、案均审理时间等多项指标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针对4月份结案率为85.22%,个别业务庭未达到80%的结案目标;二审发改案件中改判比率53.34%,环比下降了2.14个百分点,四个业务庭未达到二审发改案件改判比率50%的要求;平均申请再审率8.33%,环比下降0.35个百分点,但案件申诉、申请再审率偏高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中院提出“三个继续”,通过整改问题,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并保持高速运转。一是要继续保持较高的结案率。按照中院党组提出的5月底实现结案率达到85%为目标,继续保持目前高效审理的态势;同时,继续减少、优化时间节点用时,加快办案速度,提高结案率。二是要继续加大对发改和申诉、申请再审案件的评查力度。对省法院、我院发改案件进行逐案评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讲评,并认真整改,对于确系违法审判,坚决追究责任;同时,加大申诉、申请再审案件的评查力度,对申诉、申请再审案件逐案制作评查方案,进行评查,对于存在问题的案件,严格追责。三是要继续多措并举提高案件质量。在审判实践中,要多做调解工作,多做判后答疑,加强裁判文书说理性,充分运用调解化解矛盾,处理纠纷;同时,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发挥集体智慧处理疑难、复杂的案件,以案件质量的提升,有效减低申诉、申请再审率。

  2017年1-4月份,中院机关受理各类案件3226件(包含执行案件数),已结2749件,结案率达到85.22%,案件结收比达到92.04%,在全省法院名列前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审判质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