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三月份、一季度办案标兵表彰暨审判绩效点评会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Bfg75Cs1..jpg.jpg

4月17日下午,周口中院在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法院三月份、一季度办案标兵表彰暨审判绩效点评会。会议对全市法院三月份、一季度的审判质效进行总结讲评,对一季度执行工作进行专项点评,并对全市法院三月份、一季度涌现出的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院领导、专职审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明杰主持。

FbllV7a7..jpg.jpg

会上,张冬梅主任宣读了全市法院三月份、一季度办案标兵表彰决定,纪检组长孔令奎对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审判质效进行总结点评,袁亚坚局长对第一季度执行工作进行专项点评,与会的院领导共同为全市法院三月份、一季度办案标兵进行颁奖。随后,商水、西华法院分别就审判、执行工作做了典型发言,进行了经验介绍;川汇区、扶沟、淮阳法院做了表态发言。

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李志增院长在肯定全市法院诉讼结案率持续领跑全省的同时,不回避问题,他指出,个别基层法院与其他先进院相比标诉讼结案率低,存在发展不平衡的现象,一季度申诉率偏高。

pJUt3yvp..jpg.jpg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李志增院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持续保持较高的诉讼结案率,要认真完成中院党组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后的法院要采取有力举措,迎头赶上;二要注重提高裁判文书的说理水平。裁判文书要全面总结当事人争议焦点,要结合案情,运用法条分段落、分层次充分说理,做到有问必答;三要注重关联案件的统一性,做到前后一致;四要把“公平”作为民事审判的核心要素,要把“公平”贯彻到民事审判始终;五要严格刑事审判量刑规范化,要严格遵守最高法、省高院出台的若干量刑规范化的意见;六要切实注意附加刑的使用,做到认定清楚,量刑适当。

各县、市、区法院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李书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三月份 一季度 绩效点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