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全体班子成员深入扶贫点帮扶走访

2017-04-14  来源:映象网

s5QzmUx7..jpg.jpg

李志增院长一行到郸城县胡集乡大任庄行政村重点帮扶

4月14日上午,在全市“扶贫日”到来之际,周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周口中院的扶贫点——郸城县胡集乡大任庄行政村重点帮扶,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大任庄行政村村口,李志增院长一行来到刚刚完工的文化活动广场,这个广场是由中院协调资金兴建的,焕然一新的广场,周圈设有健身器材,有乒乓球台和标准篮球场地,最里侧有个戏剧舞台,为广大村民强身健体,开展文化艺术活动提供了场地。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这里是整个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成为全体村民健身娱乐的场地,受到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EeDhOiv2..jpg.jpg

就地召开党组扩大会并对帮扶脱贫提出要求

李志增院长一行在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郸城法院院长张永波的陪同下,徒步进村,这里应该种树,这里应该地面硬化一下;村口路边种的油菜花很好,既美化环境,又防止长草,并且菜籽可以榨油。走一路、说一路,提的最多的是扶贫,讲的最多的是帮扶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

OQikvmV4..jpg.jpg

李志增院长一行走访贫困户胡维真家

来到设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临时村委会,李志增院长与村两委的干部群众一一握手,简单寒暄两句,便招呼大家坐下,翻开笔记本,直奔脱贫主题。现有的16户贫困户,中院驻村干部已经逐户登记造册,并制定脱贫方案,这当中6户生活最困难的,中院已经为他们每户购置5头山羊进行饲养,通过养殖山羊脱贫致富。对于有种植经验的贫困户,中院积极联系,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措施,由合作社保底收购。对于有劳动力,且又需要照顾家庭的,中院联系的有企业,就近解决就业。而且,每逢双节,中院都会购置慰问品,派人逐户走访慰问这16户贫困群众。对于中院的扶贫举措,村支书顾崇祥如说家珍。光伏大棚落实了没有?现在还有什么亟待解决的困难?没等顾支书说完,李志增院长便问。接着话,胡集乡党委书记孙怀远接着说,正在做,我们正由逐户脱贫向产业扶贫转变,通过规模产业,带领大多数群众脱贫致富。

L6WghbST..jpg.jpg

李志增院长一行走访贫困户丁法堂

在看到刚刚建成的图书室和娱乐室,李志增院长安排随行人员说,从院里整出一批常用的法律书籍,提供图书室,供村民翻阅,提高法律知识。罗文阁书记随即表示,将联系新华书店,提供一批养殖、耕种的农具书供村民学习知识。顾支书对两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代表村民表示感谢,他说,正准备把中院捐助的十几台电脑放进去,通上互联网,让村民学习使用。

大家按照确定的帮扶对象,逐户进行走访,主要看一下前期扶贫措施的效果和脱贫致富面临的实际困难,李志增院长和六名班子成员又开启了扶贫走访模式。

KUwaEul4..jpg.jpg

李志增院长一行在临时村委会与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了解扶贫工作困难

李院长一行来到贫困户丁法堂家,丁法堂一家5口人,丁法堂外出打工,母亲没有劳动能力,丁法堂患有腿疾的妻子不能干重活,育有一子、一女,家庭因疾病致贫。在看到中院援助的5只山羊,已经扩大为9只,李院长欣慰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靠养殖尽快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胡维真家,胡维真家有6口人,胡维真和80多岁老母亲、智障的妻子还有3个孩子,最大的才8岁,最小的3岁,家庭因残疾致贫。李院长勉励胡维真,你是家庭的唯一劳力,要努力把山羊饲养好,等到扩大养殖规模后,可以通过变卖山羊实现脱贫。

D4o0vk3r..jpg.jpg

筹集资金援建的文化活动广场

走访后,在村两委临时办公地点,李志增院长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帮扶脱贫提出要求:一是每月院党组确立一名班子成员到扶贫点与驻村干部一起,全面了解实际困哪,摸清脱贫情况,制定精准可行的脱贫方案和措施;二是要转变扶贫的理念,由逐家逐户脱贫到产业扶贫、项目扶贫,通过项目、产业带动,使更多的群众能够实现脱贫致富;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技术扶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通过传授农业技术,使贫困户尽快掌握脱贫致富的手艺。(陈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扶贫 走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六个加强”全面提升全市法院整体工作

    近日,周口中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全市法院的各项工作,提出紧紧抓住六项重点工作,全面予以加强,以提升全市法院的整体工作和综合实力。

  • 周口中院2017新目标:大力推广简易程序及小额诉讼程序

    2016年,周口中院结案率再创佳绩,中院结案率97.34%、两级法院结案率93.64%,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2017年新目标已经确立,已踏上了新的征程,在持续保持审判高效率同时,大力推广简易程序及小额诉讼程序。

  • 周口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2月16日下午,周口中院组织全体干警,放下手头的各项审判、执行事务,走出办公室,在审判法庭一楼集中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 周口中院邀请健康咨询专家李凯专题授课

    2月15日下午,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健康咨询服务部宣教科科长李凯到周口中院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周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登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冬梅旁听授课。

  •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1月份审判质效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2017年2月14日下午,周口中院在院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法院一月份审判质效暨办案标兵表彰会。会议对全市两级法院一月份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一月份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院领导、专职审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温新征副院长主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