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四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p9xsmmAC..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书永)5月12日上午,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四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会议对全市法院1-4月份审判质效及执行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对全市法院开展“夏日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全市法院四月份涌现出的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院领导、专职审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温新征主持。

yRJJLsmC..jpg.jpg

会上,副院长王登喜对全市法院1-4月份审判质效进行总结点评,张云周副院长宣读了全市法院1-4月份办案标兵表彰决定,袁亚坚局长对1-4月份执行工作进行专项点评,并就全市法院开展“夏日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与会的院领导共同为全市法院1-4月份办案标兵进行颁奖。随后,鹿邑法院就执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jb4qTpXb..jpg.jpg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执行工作,李志增院长提出七点要求:一要继续狠抓诉讼结案率不动摇。个别基层法院要克服困难,想尽办法,促使讼结案率迎头赶上;二要加大对小额速裁程序的适用率,切实减少当事人诉累,缓解案多人少矛盾;三要注重提高裁判文书的说理水平。裁判文书要全面总结当事人争议焦点,结合案情,运用法条分段落、分层次充分说理,做到有问必答;四要规范审判执行工作作风。要注重着装、礼仪、言谈和举止,展现文明,树立形象;要树立理想和目标,通过自我锤炼,不断前行;五要紧紧抓住执行工作的核心工作,切实提高实际执结率;要踏踏实实干工作,严格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六要切实抓好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树立人民法院权威,彻底打消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的侥幸心理;七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通过报道执行严厉举措,发掘执行模范干警,公布典型执行案例等等,营造严惩“老赖”的凌厉声势;要加大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发布力度,充分运用官方微博、微信、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介,扩大辐射效果,让“老赖”无处遁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法院 审判 质效讲评 办案标兵 表彰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