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一驾校报废车充当教练车 查处后挂假牌照旧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HQ1xxCWp..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映象网记者)近日,周口市川汇区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当地的一所驾校报名学驾照,练车时却发现教练车竟然都是一些报废车辆,不仅练习起来相当费劲,更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是由于报名费早已交给驾校,面对这些报废车辆,只能硬着头皮上。

5月1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学员反映的位于102省道路旁的周口天一驾校。在该驾校练车场地,记者共见到7辆教学车,但只有一辆黄牌教练车,其余6辆均为蓝牌或无牌破旧轿车,多名学员正围绕这些车辆练车。这些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不仅没有任何检验及保险标识,车况老旧,学员挂挡时候车辆不时发出刺耳的噪音。

“这些车辆都没有经过检验合格,有些是报废车,有些是来源不明的车,安全系数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有知情人士透露。有学员表示,车辆车况差,无法很好地进行学车训练。

一名学员告诉记者:“我们的报名费都交过了,选择这个驾校就是想着看起来规模大一点,应该正规一些。没想道他们会让用报废车练啊,现在后悔也没办法”。

记者随即把调查的相关情况反馈给川汇区运输管理局孟卫东局长,孟局长称将派人前往核实所反映问题。

13BspYm7..jpg.jpg

5月16日上午,川汇区运管局驾培股的工作人员联系记者称,已前往天一驾校调查,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目前已整改纠正。并向记者发来了一份关于周口天一驾校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及该驾校的承诺书。该通知书显示,该驾校训练场内使用蓝牌报废车和无牌车辆练车存在安全隐患,并要求立即停用非教学车辆,责令学校保证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5月17日,该驾校学员再次联系记者称,驾校依旧在使用那些老旧报废车教学,只不过给那些车辆都挂上了黄牌。记者前往核实,发现之前的6辆没有牌照或是蓝色牌的报废车确实全部都更换成了黄色的学牌。

rnwK3qQ3..jpg.jpg

这些报废车辆为何能在一夜之间改头换目全部换成黄色学牌?记者记下6辆车的车牌号前往交警部门进行求证。经交警部门工作人员查询,这6个车牌中有两个查不到登记信息,另外4个牌照的登记信息也和天一驾校的车俩信息完全对不住。如该驾校悬挂“豫P2578学”的车辆为黑色大众轿车,而经查询“豫P2578学”的登记信息为沈丘一所驾校的斯柯达教练车。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不到信息的两辆车应该是假牌,而信息不一致的4辆车应属套牌。”

据了解,当前周口市正在集中严厉查处“黑驾校”,为何“正规”驾校又明目张胆的违反相关规定,不顾学员安危使用报废车辆牟利?记者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

第三十九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使用符合标准并取得牌证、具有统一标识的教学车辆。

教学车辆的统一标识由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

第四十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对教学车辆进行定期维护和检测,保持教学车辆性能完好,满足教学和安全行车的要求,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更新。

禁止使用报废的、检测不合格的和其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不得随意改变教学车辆的用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驾校 报废车 教练车 挂假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