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检察机关送法进农村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pz8bCytr..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5月12日下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友带领检察官宣讲团成员到驻村帮扶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开展送法进农村宣讲活动,并对大黄行政村的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周口及项城市两级检察院的检察官们通过自身的办案经历,分别为在场村民作了题为《农村常见犯罪分析》、《犯罪的危害》、《犯罪预防》的法律知识宣讲。

宣讲检察官通过生动、详实的具体案例,分析了经常发生在群众身边,但不为群众所熟知是犯罪的非法占用农用地、滥发林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赌博、非法狩猎等犯罪表现情形;描述了犯罪会导致家庭支离破碎、家破人亡等严重后果,是万恶之源,是摧毁幸福的元凶,是破坏家庭的恶棍,呼吁大家远离犯罪;从犯罪预防角度,教育大家如何学会有效保护自己,如何避免因冲动而犯罪,如何巧妙化解矛盾,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力。

3B73OErw..jpg.jpg

通过检察官们娓娓动听的讲述,播放案例视频和照片,演唱法律知识歌曲,用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进行声情并茂图文并举的法律知识宣讲解读,引导基层干部和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普遍好评。

宣讲活动结束后,高德友检察长一行对大黄行政村的近期工作进行详细了解。高德友检察长一行查看了大黄行政村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效,重点询问了未脱贫农户的家庭情况和具体脱贫措施,调取了他们的详细档案资料,指出要重点关注重点帮扶。一定要继续扎实做好扶贫工作,严格按照制度落实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人员在岗在位,因村因户施策,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周口市检察院自2015年9月帮扶大黄行政村以来,多策并举,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实施精准扶贫、完善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确保了大黄行政村提前顺利通过脱贫验收审核。同时先后联合省财经政法大学入村进行法律政策知识解读,邀请项城市百姓宣讲直通车栏目入村宣讲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组织该院22个党支部结对11户贫困户不仅帮扶脱贫而且进行法律宣传,宣传法律知识达200余人次,帮助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20余件,联合大黄行政村举办“舞动检民情”2017迎新春检民联欢会,坚持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统筹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发展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检察机关 精准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四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

    5月12日上午,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四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

  •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四化三查”和作风建设推进会

    5月12日上午,周口中院在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法院“四化三查”和作风建设推进会。周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 周口市公安局奖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 最高5万

    市公安局为了奖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群众凡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奖励最高达5万元。举报非法制造毒品,制毒物品加工厂(点)缴获毒品的,根据厂(点)规模和缴获量予以奖励,每捣毁1个加工点奖励1万元,每捣毁1个加工厂奖励5万元。

  • 6月1日起 周口将实现市内就医“无异地”

    昨日,记者从市社会医疗生育保险中心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我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在首批确定的36家医疗保险市内无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办理转诊手续,将实现市内就医“无异地”。该负责人提醒,对没有领到社会保障卡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暂时可以凭农合本、身份证办理住院登记和报销。

  • 周口杂技艺术研发中心落成

    5月13日上午,周口杂技艺术研发中心落成典礼在淮阳县产业集聚区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市政协主席穆仁先,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等出席典礼。

  • 周口市领导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5月12日,副市长王田业带领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深入商水县黄寨镇童岗行政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 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13家手机贴膜摊点

    由于贴膜摊点具有经营设施简单、撤离方便,游击作业、容易反弹的特点,给川汇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老子》在周口人民会堂开演

    当晚,由“梅花奖”得主申小梅领衔的河南省越调剧团刚一出场便掌声雷动,引爆全场。演出从开始到结束,整个会堂掌声不断,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再现了越调申派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冲击视觉和净化心灵的戏剧盛宴。

  • 感恩母亲节:周口60岁以上母亲可免费乘雷锋车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口的士雷锋车队为表达对广大母亲的尊重,计划将在母亲节当日(5月14日)为周口市区60岁以上母亲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 周口一民办学校被指乱收费 主管部门介入收费被叫停

    近日,周口融辉黄冈学校的多名家长向记者反映称,学校的学费及其他杂费几乎每个新学期都要涨几百元,而且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擅自收取保洁费及午休费。

  • “设计郸城”主题作品展在周口师范学院开幕

    5月9日,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设计郸城”作品展在周口师范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 感恩母亲节:周口60岁以上母亲可免费乘雷锋车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口的士雷锋车队为表达对广大母亲的尊重,计划将在母亲节当日(5月14日)为周口市区60岁以上母亲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 开发区集中排查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

    (记者 李瑞才)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深入推进“六项”整治活动,自5月5日开始,市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组织人员,连续3天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铁路桥两侧护坡以及绿化带等区域积存的垃圾进行排查清理,消除辖区卫生死角,真正把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他们还将综合利用洗扫、洒水、冲洗、增加洒水频次等方式,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 铿锵女警别样美 英姿飒爽展风采—周口市女子中队马秋霞

    “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你”,短短的一句网络流行语,表露出交通警察这个职业的艰辛。

  • 濮阳市检察机关3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39件

    自2014年以来,濮阳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39件520人,其中,厅级干部6人,县处级干部23人,为国家挽回损失3亿多元。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