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市领导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15  来源:周口日报

  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郸城县县长李全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吕振龙陪同。

  在巴集乡田庄行政村,元相学认真听取了该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就精准扶贫开展的有关情况向县乡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并仔细察看了该村精准扶贫信息档案,随后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询问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提高生产能力,争取早日脱贫。

  元相学强调,要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把工作再做细一些,确保精准识别每一个贫困户,让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要充分发挥好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把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李全林表示,今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挖思想根源,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重视、不到位、不作为等问题;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完善扶贫制度,落实好扶贫政策;要根据贫困群众的不同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制订长效、持久帮扶方案,杜绝返贫现象发生。

  5月12日,副市长王田业带领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深入商水县黄寨镇童岗行政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王田业一行首先来到童岗行政村室,询问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贫困群众总户数、总人数及致贫原因,仔细检查建档立卡工作是否规范、帮扶措施是否具体、帮扶工作是否到位。之后,王田业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王田业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生活中的困难及结对帮扶工作情况。

  王田业在暗访调研过程中对乡、村两级干部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增强贫困户脱贫自信心,增强贫困户脱贫意识和自强意识。要健全扶贫台账,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不留一户、不差一项,把脱贫攻坚档案做实、做细、做精准。要深化驻村工作,第一书记要沉下心、住下来,经常性地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因户施策,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产业扶贫,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展地域特色突出的脱贫产业,打好产业牌,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群众真正脱贫。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张艳丽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王田业 扶贫工作 帮扶工作 督查 责编:卢好亮 张艳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外国语学校用心关爱精准贫困户

    月13日中午,鹿邑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丁贵兴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来到外国语学校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与鹿邑县外国语学校蒋勇校长及学校段长、班主任,顾不上吃饭,深入辛集镇东吴村贫困家庭刘磊家里

  • 淅川:让贫困户“阳光”脱贫

    让贫困农户变成“电老板”,是淅川县探索解决农村贫困家庭脱贫解困的新路径——政府为农村无劳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的“三无”贫困户免费安装家庭光伏电站,项目产权和发电收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从而让贫困户逐步脱贫。

  • 确山县卫计委继续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登记

    5月11日,确山县卫计委按照县扶贫办的要求,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帮扶村刘店镇张路庄村继续开展精准识别贫困户的建档立卡登记工作。

  • 杨永志到西华暗访调研脱贫攻坚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到西华县东王营乡调研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县乡要帮助驻村工作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

  • 泌阳食药监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整改规范档卡

    5月11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行5人在杨家集镇王稳村扶贫攻坚督导组组长薛煜的带领下,深入杨家集镇王稳委黄楝岗村所包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 西平县政协委员履职“八个一”暨帮扶贫困户活动动员会召开

    5月10日,西平县政协委员履职“八个一”暨帮扶贫困户活动动员会在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副主席张新武、姬连成、陈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张新武主持。

  • 泌阳食药监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整改规范档卡

    为贯彻落实泌阳县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整改规范档卡资料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帮扶,了解贫困户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提高贫困户满意度,5月11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行5人在杨家集镇王稳村扶贫攻坚督导组组长薛煜的带领下,深入杨家集镇王稳委黄楝岗村所包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 真情成佳句 担当促脱贫 鲁山县露峰街道脱贫攻坚下足“绣花功夫”

    近期以来,为推动扶贫工作进度,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鲁山县露峰街道广泛动员、细致梳理,进一步夯实了扶贫攻坚工作基础。

  • 全市实现贫困户收支档案全覆盖

    “3月份外出务工收入2400元,喷洒农药支出120元,其他支出800元,当月结余1480元。”在扶沟县白潭镇小岗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档案柜内,记者随机抽出一份贫困户的收支档案进行查看。

  • 淮阳:“两园工程”搭建脱贫平台

    脱贫攻坚关键要靠产业发展。淮阳县立足实际,打造“两园工程”(工业产业扶贫园区和农业产业扶贫园区),建立工业和农产品种、养、加工业等产业扶贫基地,走出了一条以“两园工程”为平台,促贫困家庭增收的脱贫路,值得借鉴。

  • 宛城区红泥湾镇举行镇机关及镇直部门干部帮扶贫困户捐款捐物仪式

    5月5日下午,宛城区红泥湾镇在政府会议室举行机关及镇直部门干部帮扶贫困户捐款捐物仪式。

  • 太康县农牧局心系贫困户 跟踪服务到农家

    得知转楼乡褚庄村一养鹅贫困户家中小鹅有生病现象,太康县农牧局副局长冯栋青第一时间给党组汇报后,带领局技术骨干张宏垠、齐永超以及太康县忠义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忠义一行,连夜赶到转楼乡褚庄村,现场查看鹅苗发病情况。

  • 淅川县828户贫困户搬迁进城过上新生活

    5月7日,淅川县老城镇王岭村及周边14个村的贫困户们迎来了大喜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告别了世代生活的大山,搬进了新家——县城东方社区、丹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始新生活。

  • 玫瑰铺就致富路

    该基地年切花约500万枝,通过引进栽种“卡罗拉”“影星”“雪山”等热销玫瑰品种,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合肥等城市,带动当地10位贫困户脱贫,并为上百名农户年增收约2万元。

  • 泌阳食药监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收豌豆

    当下正是豌豆角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5月7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来到郭集镇小白河帮助贫困户摘豌豆角。这是该单位组织的今年第五次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