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实现贫困户收支档案全覆盖

2017-05-09  来源:周口日报

   “3月份外出务工收入2400元,喷洒农药支出120元,其他支出800元,当月结余1480元。”在扶沟县白潭镇小岗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档案柜内,记者随机抽出一份贫困户的收支档案进行查看。档案显示,这位贫困户名叫王立仁,家中两口人,每月的家庭收支和家庭人均纯收入情况一目了然。目前,这样的档案周口市共有24.97万余份,实现了所有贫困户收支档案全覆盖。

  据了解,201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式方法,在总结贫困户脱贫退出经验的基础上,创新了对贫困户精准收支账目的核算方法,驻村第一书记逐月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当月的收支明细,并做好记录。记录内容包括贫困户的务工、政策补贴、低保、养老金等各项收入,以及购买良种、化肥、农药,看病和其他等各项支出,并对当月家庭人均收入进行核算。当年年底,贫困户的全年收支和家庭人均收入情况一目了然。

  “许多贫困户有抵触情绪,不愿说出实际收入,我们就一遍遍做工作,赢得他们的信任。”驻小岗行政村第一书记周世举说,“市里建立的这套贫困户收支档案,详细记录了贫困户当月的收支明细,到年底家庭人均收入一下就算出来了,再也不用为贫困户是否达到脱贫标准犯愁了。”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农药 全覆盖 人均收入 看病 责编:高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两园工程”搭建脱贫平台

    脱贫攻坚关键要靠产业发展。淮阳县立足实际,打造“两园工程”(工业产业扶贫园区和农业产业扶贫园区),建立工业和农产品种、养、加工业等产业扶贫基地,走出了一条以“两园工程”为平台,促贫困家庭增收的脱贫路,值得借鉴。

  • 宛城区红泥湾镇举行镇机关及镇直部门干部帮扶贫困户捐款捐物仪式

    5月5日下午,宛城区红泥湾镇在政府会议室举行机关及镇直部门干部帮扶贫困户捐款捐物仪式。

  • 太康县农牧局心系贫困户 跟踪服务到农家

    得知转楼乡褚庄村一养鹅贫困户家中小鹅有生病现象,太康县农牧局副局长冯栋青第一时间给党组汇报后,带领局技术骨干张宏垠、齐永超以及太康县忠义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忠义一行,连夜赶到转楼乡褚庄村,现场查看鹅苗发病情况。

  • 淅川县828户贫困户搬迁进城过上新生活

    5月7日,淅川县老城镇王岭村及周边14个村的贫困户们迎来了大喜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告别了世代生活的大山,搬进了新家——县城东方社区、丹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始新生活。

  • 玫瑰铺就致富路

    该基地年切花约500万枝,通过引进栽种“卡罗拉”“影星”“雪山”等热销玫瑰品种,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合肥等城市,带动当地10位贫困户脱贫,并为上百名农户年增收约2万元。

  • 泌阳食药监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收豌豆

    当下正是豌豆角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5月7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来到郭集镇小白河帮助贫困户摘豌豆角。这是该单位组织的今年第五次帮扶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5月7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对口扶贫任务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残联、城管等相关站所负责人,程楼、拐棍李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等参加会议。

  • 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举行 范修芳唐远游参加

    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把握重点、明确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规范档卡工作,夯实精准脱贫工作基础,5月7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会议还传达了建立村级脱贫责任组制度的通知,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对档卡整改和填写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 泌阳食药监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收豌豆

    当下正是豌豆角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5月7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来到郭集镇小白河帮助贫困户摘豌豆角。这是该单位组织的今年第五次帮扶活动。

  • 我国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1万个贫困村

    我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当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了2.1万个贫困村,超过388万贫困群众从中受益。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

  • 淅川县828户贫困户搬迁进城过上新生活

    5月7日,淅川县老城镇王岭村及周边14个村的贫困户们迎来了大喜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告别了世代生活的大山,搬进了新家——县城东方社区、丹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始新生活。

  • 淅川县13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告别茅草屋住新房

    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来自荆紫关镇金家沟、三岔、小陡岭,以及寺湾镇罗岗、老庙、水田禹等两个乡镇26个村的136户561人,于当天迁入上集镇东方社区。

  • 邓州九龙:政府牵线企业帮 扶贫路上脚步忙

    据九龙镇副镇长周云庆介绍,“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是镇党委、政府根据本地实际,确立的一种产业扶贫模式。除了天桃果业之外,还有不少小麦、花生、辣椒等专业合作社也在积极行动,吸引贫苦户的加入,为他们提供了良性的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途径。

  • 汝州市文广新局举办花椒种植培训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5月4日,汝州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邀请花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对所有贫困户以及花椒种植户进行花椒种植培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