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国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1万个贫困村

2017-05-08  来源:周口日报

  新华社贵阳5月7日电  我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当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了2.1万个贫困村,超过388万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记者从日前在贵州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片区座谈会上了解到, 截至2016年底,全国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2.65万家,精准帮扶了388.6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涉及2.46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2.1万个。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行动作为国家社会扶贫的重要内容和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重要品牌,在参与覆盖面、帮扶模式、脱贫成效上都已超预期,成为各地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初步统计,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已产业扶贫投入382.52亿元,公益扶贫投入82.98亿元,安置就业30.76万人,技能培训31.63万人。

  “万企帮万村”行动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于2015年10月正式发起。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记者 杨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营企业 贫困村 万企帮万村 全国工商联 贫困户 责编:杨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区联手民营企业 助力居民顺利就业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就业和再就业工作,4月27日,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在社区门前举办了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以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为服务重点,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 社区联手民营企业 助力居民顺利就业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就业和再就业工作,4月27日,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在社区门前举办了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以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为服务重点,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 民营企业招聘周本周三启动

    (记者 马月红) 我市将于4月26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届时将有一场大型招聘会等着您来参加,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的。据悉,此次招聘周活动的服务对象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

  • 淅川县双轮驱动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快速发展

    近日,淅川县大力做好“人才新政”宣传推介工作,并下发《关于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意见》,实施“资金奖励+服务保障”的惠企政策,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 民营企业献爱心 精准帮扶助脱贫

    三夏时节,机声隆隆,麦浪滚滚。5月26日下午,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献爱心捐赠仪式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举行。公司副总经理李芳、省纪委驻小方村第一书记侯宏力、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华、县红十字会和镇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小方村6个村民组的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

  • 爱心民营企业家慰问三里河街道敬老院

    2月4日,河南珩亿达实业有限公司、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董事长朱战营来到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猪肉和羊肉以及新春的祝福,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

  • 省政协调研组莅商调研座谈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

    4月16日,由河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杨国功带队的省政协调研组,就“优化民营企业法治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问题,先后到商丘市的科迪集团、步步先电动车、乔治白服饰、海博工量具、亚太集团、迈克新能源等企业进行了两天的调研。

  • 50名商丘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获亲人为其颁奖

    4月10日,商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在这里,商丘由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情暖夕阳”活动颁奖典礼正在举行,50名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受到了表彰。

  • 前三季度商丘进出口总值25927万美元 同比增四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11月3日,记者从商丘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商丘市外贸市场好中向快,全市进出口总值实现25927万美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10.6%,同比增长39.2%,增幅高出省平均水平33.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其中,出口总值20927万美元,增长35.5%,增速居全省第4位;进口5000万美元,增长57.0%,增速居全省第2位。

  • 淅川民营企业家参加中阿经贸合作论坛

    淅川民营企业家参加中阿经贸合作论坛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