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6月1日起 周口将实现市内就医“无异地”

2017-05-15  来源:周口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社会医疗生育保险中心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我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在首批确定的36家医疗保险市内无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办理转诊手续,将实现市内就医“无异地”。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市级统筹工作,方便我市参保人员在参保县(市、区)外、统筹地区内就医,规范市内无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管理,通过研究确定了36家医疗机构为我市第一批医疗保险市内无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该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从6月1日开始,在这36家医疗机构住院看病的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不用再到参保地办理转诊手续,直接持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出院后即时结算。这样我市参保人员市内住院手续简化,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

  该负责人提醒,对没有领到社会保障卡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暂时可以凭农合本、身份证办理住院登记和报销。本报讯(记者 马月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医 参保人员 我市 住院 无异地 责编:马月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处置警情时负伤 坚持办完案才就医

    日前,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民警朱艳民出警时,遇到违法行为人酒后打架,不配合值班民警的正常执法,造成朱艳民意外受伤。“不让今天的案件推延到明天”是朱艳民一直坚持的办案理念,他曾先后获得“ 河南省公安机关优秀中原卫士”、“ 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 仁爱医院:让孩子们消除看病就医的恐惧心理

    2017年4月29日上午,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邓州仁爱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启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 仁爱医院:让孩子们消除看病就医的恐惧心理

    2017年4月29日上午,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邓州仁爱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启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 我省开出首张医保跨省即时结算账单 已与25省份联网

    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险管理部门获悉,日前一位外地病人从河南省肿瘤医院顺利结算出院,由此成为该省第一个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算的获益者。参与此项服务的河南省内定点医院共有5家,包括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门峡中心医院。

  •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保障27万余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我省除了落实国务院制定的“对重病、重残儿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给予倾斜”等政策外,增加了“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覆盖范围”的规定,加大了医疗保障力度。

  • 谱写民族团结和谐曲

    1995年,阿不都艾尼辗转来到濮阳,在城区一处菜市场附近摆起了烧烤摊,美味的新疆特色羊肉串吸引了不少当地食客,也令他的烧烤摊生意日渐红火。刘怀柱和马秋霞这对老夫妇是濮阳当地人,阿不都艾尼的饭店就是从他们手中接手的。

  • 焦作市城乡居民医保平均报销比例提高10%以上

    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加上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40万元,年度内累计报销额度可达55万元,较原来的报销额度有所提高。

  • 邓州仁爱医院:开展知识培训 提高导诊服务水平

    为加强医院导诊员工作管理,规范导诊员的接待礼仪,做好优质导诊服务工作,2月19日下午,邓州市仁爱医院护理部主任王颖(原兰州军区总院副主任护士),对该院导医组护士进行了导诊有关知识的培训。

  • 淅川九重卫生院投入10余万元改善就医环境

    近日,淅川县九重镇卫生院投入10余万元,营造出了“绿、洁、畅、亮、美”的就医环境。

  • 81岁老人消化道穿孔 汝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

    在成功麻醉后手术顺利开始,外科一病区主任常俊杰采用腹腔镜下探查术,查明患者十二指肠球部有一穿孔,立即行镜下修补术,之后用大量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腹腔脓液,并放置腹腔引流管!历时1个小时手术圆满完成,史大爷被安全送入重症医学科。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