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铿锵女警别样美 英姿飒爽展风采—周口市女子中队马秋霞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你”,短短的一句网络流行语,表露出交通警察这个职业的艰辛。交通警察,作为维护交通秩序、惩治交通违章行为一个重要职业,多由男同志承担。然而,在周口市区主干道七一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却有一支女警队伍常年在此兢兢业业的值守。这群英姿飒爽、刚柔相济的“女汉子”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同时也成为周口市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K6jLurpC..jpg.jpg

这支女子中队被周口市民亲切的称为“八一女子岗”,队员是清一色的年轻女警。这群马路天使常年守护在八一岗附近,由于地处市中心,附近便是幼儿园、小学、政府机关及商场,每天巨大的人流量、车流量对于她们而言,早已习以为常且应对自如。这支出色的队伍多次被评为“三八红旗集体”、“巾帼英雄岗”。

马秋霞,作为周口市唯一一支女子中队的队长,肩上无疑担负着重任。长期奋战在交管一线的她,面对工作中的一些困难与压力,不仅从未退缩,更是直面挑战,迎难而上。

身为一名80后,马秋霞已经从警近10年,而且始终奋斗在一线执勤岗位。马秋霞于2008年参加工作,由于工作出色,2010年即被评为中队长。提起刚参加工作的时光,马秋霞说从校园走出来就直接上岗执勤了:“最初站在马路中间,在众多行人的瞩目下指挥交通,其实还是挺不自在的,生怕自己的某一个指挥动作出现丝毫差错或不够规范。”在工作中,马秋霞对自己始终是高标准、严要求,以至于在上班第二年就落得颈椎病、腰肌劳损等职业病。凭借出色的工作成绩,马秋霞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女警、服务标兵等,并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XKsyElcT..jpg.jpg

耀眼成绩的背后是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马秋霞说,一线执勤实际上是比较枯燥的,但每当看到在她们的指挥下街道畅通无阻,内心还是很欣慰的。但在执勤工作中,面对一些违章行为进行纠错和处罚时也会受到一些市民的不理解。

Ya9v6ehW..jpg.jpg

今年4月份的一个下午,有10来名女同志骑电动车不顾交通标线,闯入车辆飞驰的快车道。面对此情形,马秋霞及时上前拦下,给她们讲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根据相关条例予以处罚。可是有几位同志却认为闯快车道没有什么大不了,并联合起来指责她过于较真。面对众人的“围攻”,马秋霞不急不躁,耐起性子对她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获得大家的理解,甚至其中一名妇女对她说道:“大妹子,我算是服你了,我甘愿接受处罚。”

URhbKIpC..jpg.jpg

在铁面执法的同时,马秋霞和她的女子中队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团队。去年9月份的一个傍晚,一名执勤的女警发现,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竟然独自一人在闯红灯过马路。执勤女警及时上前抱回小男孩,马秋霞了解到,这名男孩是与父母走散了。她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并给男孩喂水,买来糖果安抚,直到辖区民警赶来她们才放心下班。

在工作中,外表文弱的马秋霞却有着拼命三郎的劲头儿。4月30日下午,正在执勤的马秋霞突然感觉到肚子隐隐作痛,忙于疏导交通的她并未在意,一直咬牙坚持到执勤结束。晚上回到家本想休息一下便好了,结果却疼得她直冒汗,而且上吐下泻。后来,实在坚持不住赶到医院,医生告诉她患了急性阑尾炎,建议她做手术。当时到赶到五一假期,而且队里有同事怀孕请假,她担心同事太忙顶不住,就没有听取医生的建议,而是采取保守治疗,每天上午输水,下午还坚持值班。

谈起工作中的艰辛和忙碌,马秋霞感觉并没有什么,唯有的惭愧就是陪家人的时间太少。提起家人,这位平日里钢强的“女汉子”也难掩哽咽。马秋霞从小被姥姥带大,几天前姥姥出了车祸在县城住院至今,但她却只能匆匆回去看望一下就得返回周口上班。对于三岁的儿子,她更是充满了愧疚,“我们一般六点就得起床上班,晚上回到家又到七八点了,孩子在周口跟我一段时间,但实在是没精力照顾,只好送回老家交给父母了。”

“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一定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和头顶的国徽。”这是马秋霞时常对自己的警醒。平凡的岗位,特殊的使命,马秋霞和她的女子中队扎根警营,燃烧着自己青春,默默地为周口人民照亮前行的坦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铿锵女警 英姿飒爽 周口 马秋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铿锵女警雷红:深耕户籍十九载 不忘初心不言悔

    1997年,正值风华正茂的年轻姑娘雷红参加了统一招警考试,有幸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 “设计郸城”主题作品展在周口师范学院开幕

    5月9日,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设计郸城”作品展在周口师范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 感恩母亲节:周口60岁以上母亲可免费乘雷锋车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口的士雷锋车队为表达对广大母亲的尊重,计划将在母亲节当日(5月14日)为周口市区60岁以上母亲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 开发区集中排查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

    (记者 李瑞才)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深入推进“六项”整治活动,自5月5日开始,市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组织人员,连续3天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铁路桥两侧护坡以及绿化带等区域积存的垃圾进行排查清理,消除辖区卫生死角,真正把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他们还将综合利用洗扫、洒水、冲洗、增加洒水频次等方式,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 东新区集中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贩

    统计数字显示,本次突击整治行动,东新区累计出动城管队员30余名、执法车辆4辆,取缔流动商贩15处。突击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现象的反弹,极大地提升了文昌大道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水平,有力推动了城区“六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 我市稳步推进省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已建场馆包括市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场、体育馆;市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沈丘县体育馆、项城市体育馆。市游泳馆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的90%,市老年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市重竞技馆基本完工,市体育中心场馆提档升级、维修改造已全面铺开。

  • 周口中院副院长刘明杰深入扶贫点帮扶走访

    5月5日上午,周口中院副院长刘明杰带领后期服务中心、行政处等部门同志一行7人,深入周口中院的扶贫点——郸城县胡集乡大任庄行政村重点帮扶,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周口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检察官们的生动宣讲及播放宣传片、微电影等多种形式,为近三千名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厚的法制大餐。

  • 老人雨中走失 网友全城寻人

    “我父亲患有脑梗后遗症,神志不清,从下午3点左右走失,到晚上7点在郑州找到,周口的微信朋友圈传疯了。”  周口八一汽车站相关负责人李亚磊告诉周口晚报记者,5月3日下午4时许,程建虹坐上了司机宋五生和乘务员王涵梦负责的发往郑州的班车。

  • 刘继标、丁福浩会见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及来周考察投资客商

    5月4日下午, 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亲切会见了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副主任郑伯阳、孔东风、魏晓伟及其邀请的客商。会见中,刘继标一一与大家握手,并代表我市1200多万人民对省国资委及央企、省管企业到周考察合作表示热烈欢迎。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