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稳步推进省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

2017-05-08  来源:周口日报

    “一办六部”集中办公、督促加快场馆建设、对中心城区大中型公园广场进行补栽补种、修复城区不平路面、规范商户出店经营、排查中心城区20余家酒店……昨日,市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举全市之力、集多方力量,力促省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集中办公,形成常态工作机制。今年3月14日,省十三届运动会(周口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市体育中心召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工作人员。3月31日,省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各成员单位汇报工作进度,查找存在问题,推动任务落实。在4月19日召开的省运会筹备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市体育局成立了班子成员为责任领导的组织机构,无缝对接“一办六部”各项工作。此外,制订省运会筹备工作督查方案,形成“一月一碰头、半月一汇总、一周一解决问题”常态工作机制等工作相继展开,标志着省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督促检查,加快场馆建设。市政府督查室制订督查方案,要求比赛场馆建设部对市直和各县市区比赛场馆建设情况集中督查,约见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工期。目前,已建场馆包括市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场、体育馆;市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沈丘县体育馆、项城市体育馆。在建场馆包括市游泳馆、市老年馆、市重竞技馆和西华县体育馆。市游泳馆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的90%,市老年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市重竞技馆基本完工,市体育中心场馆提档升级、维修改造已全面铺开。此外,周口师范学院综合体育馆将于5月份完成施工招标;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主体工程已完成两层,预计7月底完工;西华县体育馆主体工程进入封顶阶段,预计2018年4月完工;其他县市区正在进行相关的施工招标。

  加强整治,着力优化环境。截至目前,我市已对中心城区的3处大中型公园、2处广场、市体育中心的绿化地和23处街头绿地,以及20条主次干道的行道树、绿地、绿化带进行补栽补种,共栽植、补植苗木31.3万株;修复中州大道北段、八一大道北段、颍河路等道路坑槽,维修路灯60盏、线路72次,更换损坏控制柜线路260米,抢修故障变压器1次;规范出店经营126户,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392个,收缴灯箱招牌87个,清除不规范过街条幅42条,清理垃圾死角15处、垃圾200余吨、小广告4000多处,查扣违规建筑渣土运输车28台,清运处理生活垃圾同比增加7076吨。

  多方联动,强化后勤保障。后勤保障部各成员单位分别成立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每周五召开例会,加强统筹,强化配合。截至目前,后勤保障部已初步拟订食宿接待、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供水、供电、交通、通信、气象8个分项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有效有序开展提供了遵循。最近,后期保障部还从市接待办、市文广新旅局等成员单位抽调专业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重点围绕设施配备、安全消防、卫生、餐饮、停车、会议组织能力、工作人员素质等,对中心城区的19家酒店和商水县法姬娜酒店进行拉网式检查,现场打分,当场整改,并将此次检查结果作为最终确定接待酒店的重要依据。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加快会徽、会歌、宣传口号、主题口号等各项征集工作的步伐,并在组织协调、场馆建设、后勤保障、市场开发、综合整治、新闻宣传、人才培养、督导检查等筹备工作上再加强,为成功举办省十三届运动会夯实基础。本报讯 (记者 陈军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运会 我市 十三届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机制 责编:陈军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运会资格赛3金1银11铜:许昌拳击队历史最佳

    日前举行的2017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拳击资格赛上,我市运动员顽强拼搏、不畏艰难,摘得3金1银11铜,创下许昌拳击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 商丘工学院大学生助力我市爱心早餐活动

    爱心早餐店是商丘市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的公益活动, 早晨五点钟左右,工学院的师生们早早到达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店门口。打扫卫生、整理桌凳、择菜、切菜,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

  •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落实

    “三个攻坚战”是事关我市全局发展的硬任务。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儿万招儿,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儿;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我们只有思想上追求落实、行动上坚持落实,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才能在打好“三个攻坚战”中捷报频传。

  • 陈润儿到我市调研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

    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省长陈润儿(前排左三)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陈润儿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

  • 我市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5月4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印发了《濮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此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覆盖了危险化学品从生产到废弃处置的全过程。

  • 我市“双轮驱动”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  以科技人才建设为载体,实施科技人才成长服务行动。大力表彰、激励人才,通过形式多样的表彰活动,吸引本地本行业的优秀科技人才;积极宣传优秀科技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 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召开

    5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总结第一季度全市金融工作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金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出席。

  • 我市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集中入团示范活动集中入团示范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5月4日,伴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我市860名各行业青年代表和新团员代表齐聚市工人文化宫,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濮阳市集中入团示范活动。集中入团示范活动前,李刚亲切接见了2017年“濮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濮阳好青年”当选者和市四届青年联合会优秀青年代表。

  • 沈丘曲艺名家全国受表彰

    近日召开的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为曲艺事业繁荣等方面作出优异成绩的我市沈丘县文联主席范晓公,荣获“中国曲艺之乡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称号,这是我市曲艺界人士首次获此殊荣。

  • 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来周检查

    5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张冰带领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来到我市,检查督导我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省督导组分析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认为周口市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还要继续努力。

  • 许昌市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市级核查验收工作

    近日,我市制订出台“1+4”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地名普查验收内容、标准、流程、方式及方法等,有序有效推进全市地名普查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全市 6 个县(市、区)已全部通过市级核查并报省普查办验收。

  • 许昌市第二批电商示范企业、 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 第 二 批 “ 许 昌 市 电 子 商 务 示 范 单位”名单出炉。许昌龙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 15 家企业被确定为许昌市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禹州市电子商务孵化园等 6 个园区被确定为许昌市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 许昌市推进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清泥河经过提升改造,臭水河变得清澈见底,河边还修了小游园,我们天天在河边散步、游玩、打陀螺,生活越来越舒心了。”4月28日,家住市区四海游园附近的市民李庚申由衷地赞叹,“创建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许昌天蓝水碧、绿树成荫,一天比一天漂亮啦!”

  • 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考核组对我市进行考核

    4月26日至5月3日,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考核组到我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我市2016年度节能减排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在4月26日召开的验收汇报会上,考核组组长唐柳红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方式、要求等,并听取了我市2016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 把脱贫攻坚放得更重 把精准措施定得更细 把各项任务压得更实 把扶贫队伍配得更强

    5月3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并讲话,市长唐远游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李留心主持会议,副市长常英敏通报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情况。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