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PTNKbwyz..jpg.jpg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建设平安校园,2017年5月5日下午,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淮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河南法制报走进淮阳县实验高中、淮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检察官们的生动宣讲及播放宣传片、微电影等多种形式,为近三千名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厚的法制大餐。

周口市及淮阳县两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历,以案释法,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解读了法律知识,并联系实际,以法论事,为广大学生阐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揭示了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面对不法行为,如何有效保护好自己?

报告会上,一名女检察官还给广大学生做了一场感恩教育宣讲,并寄语广大学生要时刻对家长、老师及社会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并教育学生要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检察官们与学生充分互动,众多学生争相回答问题并表达自己对一些法律概念的理解。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法律知识讲座很实用,受益匪浅,自己一定要做遵法守纪的好公民。”(金江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检察院 法进校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副院长刘明杰深入扶贫点帮扶走访

    5月5日上午,周口中院副院长刘明杰带领后期服务中心、行政处等部门同志一行7人,深入周口中院的扶贫点——郸城县胡集乡大任庄行政村重点帮扶,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老人雨中走失 网友全城寻人

    “我父亲患有脑梗后遗症,神志不清,从下午3点左右走失,到晚上7点在郑州找到,周口的微信朋友圈传疯了。”  周口八一汽车站相关负责人李亚磊告诉周口晚报记者,5月3日下午4时许,程建虹坐上了司机宋五生和乘务员王涵梦负责的发往郑州的班车。

  • 刘继标、丁福浩会见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及来周考察投资客商

    5月4日下午, 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亲切会见了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副主任郑伯阳、孔东风、魏晓伟及其邀请的客商。会见中,刘继标一一与大家握手,并代表我市1200多万人民对省国资委及央企、省管企业到周考察合作表示热烈欢迎。

  • 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发展重任

    “周口共青团”微博被评为2015年度“爱周口”榜样新媒体,团市委被评为2015年度全市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先进单位。广泛开展希望工程、志愿服务、圆梦行动、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驻村帮扶工作等,募集发放助学资金176万元,受助学生370人。

  • 郑州周口鹿邑三地联合开启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5月2日上午,郑州、周口、鹿邑志愿者齐聚鹿邑举办“鹿邑县扶残助残青年志愿者联络站暨周口人郑能量公益联盟鹿邑联络站揭牌仪式”,并现场慰问鹿邑县晨子康复中心残障儿童,开启了2017鹿邑县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的序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