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

2017-04-28  来源:周口日报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市直纪工委,市管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党委、纪委: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带头廉洁自律,恪守“八个严禁”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带头崇廉拒腐,远离纪律红线,树立良好家风,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购买、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压实主体责任,严防“四风”反弹

  全市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牢固树立不抓作风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看好节假日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扛起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以责任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深化拓展、落地生根。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整合监督检查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要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暗访机关“公务灶”、隐蔽会所、宾馆、酒店、大型购物商场等场所;检查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执纪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台账;随机抽查单位账目,注重发现将节假日期间产生的费用违规入账报销等问题线索。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一经查实,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利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究,坚决惩治失职失责行为,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绝不允许挑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市纪委将组成督查组,对全市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分别于5月2日和5月31日将“五一”“端午”节日监督检查情况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举报电话:0394-8269700 举报邮箱:zklzb@126.com

  中共周口市纪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风 端午 中共 监督检查 五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纪委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五一、端午将至,就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4月27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平顶山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严防“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各县区分公司、市分公司各部门要于放假前及时向市分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报送本单位、本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假日期间探亲访友、旅游度假、婚丧喜庆等事项的情况。

  • 市纪委赴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将全市“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引向深入,4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带领市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四措施”杀“四风”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的作风,采取“四措施”杀“四风”。

  •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商水县开展巡视

    4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商水县工作动员会在商水宾馆召开。巡视组值班电话:0394—5883769 ;接收短信手机:15038185381;电子邮箱:swdqxsz2017@163.com,同时在商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

  • 邓州市供电公司:强化节日期间廉政建设

    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11日,邓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内部网络转发邓州市纪委文件和廉政形势教育资料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敲响警钟,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洁身自好、廉洁过节。

  • 确山文广新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教片《四风之害》

    10月10日下午,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全系统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文广新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卫主持会议。

  • 宝丰县石桥镇采取措施加强群众身边的"四风"监督

    今年以来,宝丰县石桥镇坚持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健全维护群众利益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不断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 唐河滨河街道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止"四风"反弹

    中秋、国庆“双节”,唐河县滨河街道多项举措防止“四风”反弹,要求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 信阳邮政加强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

    又到一年端午粽香时,这既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敏感时期。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是纪检监察监督检查,纠正“四风”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端午节,信阳邮政于6月8日作出要求,加强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