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东新区集中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贩

2017-05-08  来源:周口日报

  为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辖区学校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5月5日下午,东新区城管中心组织城管队员集中对黄河科技学院等辖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展开综合整治。

  据该区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以来,辖区文昌大道东段黄河科技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两所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擅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这些流动摊贩采取“你来我走,你追我跑”的游击战术,让城市管理工作一度陷入被动。“此次行动前,我们首先进行暗访、排查、取证,于5月5日下午突然出击,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对他们的经营物品进行暂扣,对屡劝不改的无证经营流动摊贩依法进行取缔。”

  统计数字显示,本次突击整治行动,东新区累计出动城管队员30余名、执法车辆4辆,取缔流动商贩15处。突击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现象的反弹,极大地提升了文昌大道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水平,有力推动了城区“六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校周边 摊贩 六项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黄河科技学院 责编:李瑞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皮溜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查看学校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是否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是否按要求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留样记录是否齐全,留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 西平交警大队采取“一校一策”化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

    为有效化解辖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现状,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根据各中小学校所处路段的不同交通特点,在逐校实地踏勘、缜密研究的基础上,推行“一校一策”措施,有效缓解辖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现状,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 西平重渠食药所开展2017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2017年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017年2月13日至15日,西平县重渠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许昌食药监局魏都分局专项检查学校周边食品店铺

    近日,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工作,旨在深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有效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 商丘平原街道: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

    新学期伊始,为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秩序,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商丘平原街道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湛河区严查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石龙区宣传整治“五毛食品”

    3月27日,湛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沁园小学周边售卖食品的流动小商贩、小作坊、小餐饮店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针对摊贩流动性强、监管难以跟进的特点,该区实施流动摊贩备案登记制度,实时动态监管,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 商丘城管执法过程中被摊贩捅伤 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8月31日,商丘睢阳区城管执法中被摊贩捅刀子,身中数刀,躺在血泊中。网友称,30日晚上在该市工贸路一洗浴中心附近几名城管执法时,与摊贩言语升级拉扯在一起,摊贩用刀捅伤两名城管。

  • 摊贩占道经营谩骂威胁执法人员被拘留

    )“我就不下车,你们能把我咋地,我正愁没地方吃饭呢,有本事把我拘留了!”。这位谩骂、威胁执法人员、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流动水果摊贩说的大话还真的被应验了——被拘留五日处罚。这是记者7月10日从南昌路派出所获悉的信息。

  • 宁陵县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消费意识,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宁陵县组织6名执法人员对刘楼乡大吕集学校周边食品小摊贩及超市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校外销售三无食品小摊贩依法予以了取缔。

  • 祥符区:创新举措管理流动摊贩见成效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联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以“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为总原则,在城区内设立多个临时市场,给流动商贩安了“家”。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