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纸店镇:“明亮工程”暖民心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陈慧)“村里新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以后再不用摸黑走路了。”

“感谢咱们县巡查组、镇政府、村委会实施的‘明亮工程’,吃了晚饭出来能走走转转、活动活动。”

“咱这路灯可亮哩,现在老百姓的日子比原先好多了,业余文化生活也丰富了……”

4月19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沈丘县纸店镇纸西村300多盏路灯同时亮起,把昔日寂静的村庄照的如同白昼。三五成群的村民在明亮的灯光下散步,拉家常、侃大山,谈笑风生,幸福感满满。

据悉,纸店镇纸西村辖 4个自然村,共789户3037人。紧靠沙颍河和高速公路,郑阜高铁穿村而过。交通便利,风光秀丽。以前,该村曾安装过路灯,但由于年久失修,大都“失明”,夜间出行十分不便,给群众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沈丘县委第二巡查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下发了整改通知。纸店镇党委政府及时采取措施,指导纸西村多措并举实施“明亮工程”,还通过“纸西村委会公安便民服务群”,发动有意愿的热心群众捐款助力。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华率先捐款1万元,同时动员自家的叔叔和侄子各捐款1万元。在他们的号召带领下,村民们踊跃捐款。100元、300元、500元……一笔笔爱心捐款汇集到了村部。

同时,在外务工经商的村民也纷纷加入了捐款行列。在浙江打工的村民秦海彬、张爱丽夫妇,在便民群里看到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捐款3000元。

“仅仅几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9万多元……”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华说,为节省开支,村里按照规范流程,多家对比,联系了价格最优惠的施工队,村干部和部分党员义务配合安装。

据悉,目前该村已装路灯300余盏,安装工作仍在进行,力争实现全村各路口全覆盖。路灯安装后的剩余资金将用于安装无线广播和购买垃圾桶,助力该村人居环境改造。

“我们巡查组的职责就是要用真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看到村民在路灯下兴高采烈的样子,沈丘县委第二巡查组组长张郁然表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 纸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