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6小时,两万余亩!沈丘县纸店镇直升机“一喷三防”助丰收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唐军 贾理敏 王向灵)“飞防的速度好快啊,15分钟一个驾次,每次能喷洒1000亩,真方便哩!”4月16日上午,在沈丘县纸店镇一块偌大麦田里,一架有人驾驶直升机正在进行“一喷三防”作业,现场群众欢呼声响成一片。

眼下,小麦即将进入抽穗期,是小麦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小麦抽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全镇小麦丰产丰收,沈丘县纸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专人协助并监督飞防工作。

据现场指挥喷洒的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立杰介绍,本次飞防通过公开招标后进行防治,施用优质名牌农药和叶面肥,并使用直升机集中喷洒,保证药量足,喷洒面积广,做到能洒尽洒无遗漏、能喷尽喷无死角,以增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蚜虫、麦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控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直升飞机一次又一次的起降,轰鸣的发动机声、翻滚的麦浪、弥漫的药雾,交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全镇2.2万亩小麦的飞防任务顺利完成。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 纸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