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市:产业扶贫助力“造血式”脱贫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马伟文 通讯员 张永久)“在这里上班也不累,还能照顾家,非常感谢镇领导,感谢党的好政策。”贫困户张玉红对记者说道。3月24日,在河南省项城市丁集镇百鹿坊服饰有限公司内,张玉红正在原材料车间内忙碌。现在她一个月能收入2000多元。因为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外出就业难,她被镇政府推荐安置到这里就业,她十分满意。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项城市围绕“贫困户增收”实施产业扶贫,依托特色农业、服装加工、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建成庄吉服装、百鹿坊服饰、红旗农资、三利食品等产业基地,基地与贫困户签订特色农业种植协议,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基地就业,让更多的贫困户与龙头企业“结对子、共发展”,落实好“造血式”扶贫,助力贫困户稳增收稳脱贫,让脱贫户有希望、有奔头、有干劲。

在丁集镇百鹿坊服饰有限公司里,贫困户周文亮、黄能、幺燕通过在这里就业,已实现脱贫。这里共安置当地群众1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3人、残疾人员5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稳定就业一人、脱贫致富一家的目标。该企业是一家专业性生产设计加工定做山羊皮、鹿皮、绵羊皮、猪皮、狗皮、羊绒等系列手套、服装、鞋帽的综合企业,产品远销欧美、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现拥有员工108人,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把损失降到最低,实现农民和企业双赢,3月2日,该企业在镇里的帮助下逐步复产复工,员工接到通知后陆续回到车间上班,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正在加工手套的孔凡成高兴地说:“我现在年龄大了,这个岁数外出不容易找到工作,在这里一个月可以挣到3000多元钱,活也不累,我感到很满意。”丁集镇共有各类企业45家,已全部复工复产,产业扶贫有效推动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

为克服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项城市还免除了所有扶贫车间一个季度的租金和和带贫基地一个季度的水电费用,并为带贫企业和扶贫车间无偿派送口罩、消毒液医疗防护设施等,有序组织扶贫车间和带贫企业复产复工。据统计,目前全市52个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50个,就业人数12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数377人,月收入2000元左右;2个带贫基地庄吉服饰公司和三利食品公司从3月1日起,全面复工。

对现有未脱贫的5247贫困人口,项城市建立台账、精准分类、精准施策,其中对于1346位全劳动力,积极与省内外企业对接,为其联系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其代购外出务工车票,确保人员全部就业;有劳动能力不能外出的708人,已就近安排扶贫车间和公益性岗位就业,其他人员也进行妥善安置,确保了每个贫困户增产、增收,稳定脱贫,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根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市 产业扶贫 脱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到项城市参观考察

    日前,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一行9人到项城市参观考察。

  • 项城市:教师辅导用真心 家长致谢送锦旗

    日前,项城市千佛阁街道办事处袁张营小学,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代表全班家长,把一面写有“尽心尽力从不厌倦,被评为优秀好老师”的锦旗送到该校老师王红、董海霞手中,锦旗中平凡的话语充分表达出了家长对该校教师的感激之情。

  • 项城市:抗“疫”医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5月6日,项城市文化路小学邀请该市中医院脾胃肝胆科护士马良来校为广大师生作报告,讲述战“疫”背后的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 项城市举行“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和“全国疟疾

    连日来,项城市积极围绕“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保障”、“消除疟疾控新冠,同防输入再传播”两个主题展开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为实现健康项城而共同努力。此次活动涉及面广、工作链条长,群众参与度高、现场气氛热烈。

  • 人民银行项城市支行开展“青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四月是全民阅读月,人民银行项城市支行团支部开展了“悦读四月”、“走进莲溪书院,寻源阅读初心,品味时代书香”和“阅读寻找初心,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支行读书爱好者和全体青年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