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市:智能云巡诊车助力健康扶贫工程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马震宇)3月21日上午,项城市李寨镇曹窑行政村200多名贫困人口及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人员,按照次序来到一辆汽车旁进行身份信息核对之后,免费进行了血压、生化、B超、心电图、尿常规、血常规等多项健康体检。

据悉,该辆汽车是为贫困人口免费进行健康体检的“智能云巡诊车”,车上安装有生化分析仪、血压计、血球分析仪、家庭医生签约巡诊包等基本医疗设备,可以提供7大项49小项公共卫生服务的诊疗和数据传输支持。

通过智能云巡检车和家庭医生签约巡诊包的配备,大大减轻了基层卫生院人力、财力、物力的负担,更加便捷地为镇村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特别是对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实现了更及时、更准确的跟踪医疗服务,进一步降低贫困人口家庭医疗负担,使他们在享受免费、便捷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他们因病致贫、返贫的可能性。

据项城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出动的智能云巡诊车,是项城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智能云巡诊车在全市基层卫生院的配备,可以将每一位家庭医生签约人员的身体状况信息一一记录在案,医生和签约人员通过互联网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相关信息,并实现远程诊疗。

同时,可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共同搭建“指挥分级诊疗平台”互联网+医疗健康系统,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能更好地为农村贫困人口家庭提供医疗等便民服务,实现医疗服务城乡无差别,积极助力项城健康扶贫工程。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市 健康扶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