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商水农商银行在行动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月平)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关于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权利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商水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为期一周的以“诚信、理性、安全、保障”为主题的“3·15”宣传周系列活动。

做好现场宣传。活动中,该行以营业网点为依托,积极开展网点宣传和监管机构组织的集中宣传。大堂经理向来往人员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告知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保护途径;同时,持续做好厅堂内的便民产品的宣传,并向群众普及账户安全、货币反假、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非法集资等内容。加强金融消费者的安全宣贯教育,让他们充分了解金融活动中存在的风险。

做足线上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行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营业机构网点LED电子屏幕,电视、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微博等方式向金融消费者有针对性地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引导其熟悉自身应享受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提升其依法维权和责任承担的意识。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积极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作用,加大线上便民产品服务的推广力度。

做优服务宣传。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提前向社会公布并主动说明正常营业的网点。对个人存贷款产品,根据该行相关规定做好各类服务宣传。尽量减少客户到网点手工办理手续的次数,避免交叉感染,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现钞消毒,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对于有信贷资金需求的金融消费者,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及时给予支持,确保疫情期间信贷政策稳定落实;在营业大厅设置服务咨询台,积极营造浓厚良好的服务宣传氛围。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地维护自身消费权益,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并积极提醒当地群众在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的同时,做好金融知识的“武装”,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金融诈骗,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消费者 权益 保护 宣传 商水农商银行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近日,淮阳联社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 扶沟农商银行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近期,扶沟农商银行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 商水农商银行阳城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认真开展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活动,商水农商银行阳城支行根据总行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旗舰网点优势,借助普惠金融及线上贷款客户业务办理有利时机,开展厅堂宣传和讲解,利用各种线上宣传渠道,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做好辖内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和普及。

  • 商水农商银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绅士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商水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诚信、理性、安全、保障”为主题的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郸城联社: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助力疫情防控工

    近期,郸城联社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及各基层信用社网点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该联社多措并举,凝聚金融消费者、企业、社会等多方力量,圆满完成了宣传服务工作,旨在共同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 郸城联社张完信用社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金融消费权益知识宣传,3月15日,郸城联社张完信用社开展了“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郸城联社宜路信用社:积极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更好地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者法律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并警惕非法金融活动、电信诈骗等活动,做好自我防护,郸城联社宜路信用社利用LED屏、手抄报、知识问答等方式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旨在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优化体验,支持打赢消费者权益“保护战”。

  • 郸城联社宁平信用社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健康金融消费环境。近日,郸城联社宁平信用社积极推进防控疫情,紧抓“3.15消费者日”时机,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非法金融防控手段、非法集资案例等相关金融风险事件和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

  •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沈丘农商银行在行动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沈丘农商银行以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以教育引导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为主线,以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目标,以线上活动为主要宣传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3 • 15”教育宣传周活动。

  • 郸城联社吴台信用社:以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

    为落实人民银行关于金融行业权力、责任、风险的统一部署,郸城联社吴台信用社积极开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