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一高王西中战“疫”工作日志:线上教学 线下抗疫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赵枫)在每一个危险紧要关头,总有一些人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风雨兼程,无问西东。沈丘一高就有这样一位勇于担当的青年教师——王西中。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线上教学、线下抗“疫”,在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两条战线上,默默无闻,履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七晚上,王西中接到校办电话,通知其参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没有任何推诿之词,并当即立下承诺,保证完成任务。接下来,他与同事一起,加班加点,迅速制订出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方案与制度。工作期间他积极与各年级、各处室负责人联系,仔细摸底排查师生外出信息,及时统计各年级、各级段老师“线上教学”情况,收集全体教职工的健康信息及工作证照片,提前为开学办理临时出入证做准备。

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都要求及时准确,需要付出很大精力,颈椎与腰椎的疼痛使王西中不得不在电脑前工作一会就站起来活动下。任务紧急时,一碗泡面就是一顿饭。他表示:“与疫区的医护人员相比,咱们工作轻松多了,根本不算啥,很佩服‘疫’线人员的辛勤付出。”他还引用著名诗人艾青的话来安慰身边的同事: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王西中担任着高二38班班主任、语文课,同时又是高二年级语文学科攻坚组成员。在接到开学延期、将要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与语文学科组长范海磊联系,商议关于本学期疫情期间高二语文学科“线上教学”的内容、进度及举措,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制作导学案和课件,提前备课,做到语文学科组所有老师授课内容、进度步调一致。

作为班主任,王西中心中最牵挂的还是学生的学情,他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学生目前的居住地、身体健康状况、是否与疫区归来人员有过接触以及是否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等情况,在学生家长群里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常识,消除学生及家长的恐慌心理。他还随时对学习期间打卡不及时的学生进行电话家访,对家长因势利导,引起家长对孩子学习的重视,加强家长在疫情期间对学生学习的监督管理。

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他也没有丝毫地懈怠,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从未因任何原因私自调动过一节课,坚持提前备课,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认真批改学生作业,及时检查学习笔记,给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王西中还拿出1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组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他拍卖了自己平时创作的二十余幅书法作品,共筹得资金3620元,其中1820元捐给了免费爱心粥慈善机构,另外1800元购买了45桶消毒液,分别赠送给县教体局、一高中和一初中等单位。3月9日上午他又在“公益微信群”组织举行了第二次书画作品义拍活动,此次活动募集资金3526元,拟全部捐给槐店镇中心校用于学校购买防疫物品。

俗话说:萤萤之火,可照旷野。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以个人力量积聚起的就是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这场战争胜利在前。他是普通的人民教师,是基层工作者,他虽普通却不平凡,正因为心怀坚定的信仰,王西中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 一高 王西中战疫 教学 抗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