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农商银行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任佚 尤娟娟 李晓博)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沈丘农商银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保障相关行业、企业资金需求,从优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着手,向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支持企业有序开工复工,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专项计划保障信贷资金供给。加大信贷总量保障,突出对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政策倾斜,确保该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满足率达100%。开展信贷客户疫情期间的电话回访工作,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变化情况,确保回访率达100%。同时,积极履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信贷“绿色通道”,随申随办、限时办结,及时提供各项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健发展;对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做到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

组建队伍展现农商速度。组建客户经理党员防疫先锋队,坚守防控第一线。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做好各项信贷支持工作,切实发挥地方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实际,重新调查企业经营情况,酌情增加信贷额度;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暂时还款困难的,提前与企业沟通,办理展期或续贷,稳定企业授信,不抽贷、断贷、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例如该行周营支行结合镇政府复工复产安排,加强与客户联系,主动对接、多措并举,深入、安全走访了解客户的实际困难,根据各类企业多方面的差异化需求,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融资复工复产,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做好企业客户回访、排查及营销宣传。积极开展企业客户回访,通过电话沟通、同行业客户了解等措施,全面开展存量贷款客户回访工作,确保及时发现贷款风险;提前对未到期贷款客户进行排查,深入分析贷款偿还能力,对可能逾期贷款户进行重点关注,及时调整信贷政策进行应对,降低风险;营销宣传上,主动对接居民生活物资生产、采购、运输、销售的中小微企业和返乡创业人员,以该行周营支行为例,该行小微贷事业部疫情期间营销客户1314户,其中医疗超市及运输物流652户,建立营销微信群14个,其中营销141个意向客户,意向金额1876万元,多从源头注入“金融活水”。沈丘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 农商银行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