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燃青春 展风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皇甫超 郑文娟)9月29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该校开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周口军分区司令参谋姜恒发,该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等领导出席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李森主持大会。

庄严嘹亮的国歌过后,该校新生千人方队不断变换队形,依次展现汉字及数字字形倒计时,最后摆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形,整齐划一,让人震撼。军训汇演时,军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引领三个校区共43个方阵逐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该校七千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涨,迈着整齐标准的步伐、喊着响亮豪迈的口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

现场,新生们还进行了擒敌拳、内务整理、指挥操、匕首操等训练科目的表演,近2000名新生带来了队形变换表演,摆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字形,最后以“中国梦”、“强军梦”、“周职梦”的字样圆满结束此次军训汇演,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军训成果出色,该校党委书记刘士欣还向军训教官代表现场赠送了锦旗,感谢教官团队帮助新生锻炼了体魄和素质,为新生大学之旅奠定了良好根基。

开学典礼上,现场还表彰了2019级优秀军训标兵和文明宿舍,以及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校领导为优秀新生现场颁发奖学金。随后,该校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玉红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燃情发言,寄语2019级新生要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通过完成一个个小目标,把一段段“学海航程”串联成“人生旅途”。

“实在太震撼了,这是我们军训多天辛勤努力的‘成果’,今后我们新生会踏实读书、拼搏奋进,不辜负学校和教师的殷切期望,力争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今天,我以成为学校一份子为荣,未来毕业后,让学校因我们而自豪!”2019级新生新生代表黄葛辉激动说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我校也将迎来建校20周年的好日子,2019级新生不仅站在了个人新的历史起点上,也站在了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典礼尾声,校长李清臣以《爱国 求知 立德 增能》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激情与奋斗是青年应有的状态,希望2019级新生进入大学生涯后,明确奋斗方向,规划好大学生活,持续拼搏与奋斗,在此度过美好而又精彩的大学时光,并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爱党爱国,始终与党和国家在一起;二是学习求知,始终与教师和书本在一起;三是涵养品性,始终与优秀和高尚在一起;四是增技强能,始终与实践和创新在一起。

最后,该校近万名师生同时挥舞着手中的红色旗帜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顿时成为一片“红色海洋”,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半个多月的军训生活,2019级新生在风雨和骄阳的洗礼后,定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的到来,从容面对各种挑战,与周职携手相伴,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新生军训 开学典礼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