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皇甫超 郑文娟)9月17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该校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召开。周口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怀根,该校校领导、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校长李清臣主持。

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动员讲话,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士欣指出,召开全校动员大会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校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刘士欣要求,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紧迫性,要深刻认识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紧迫性;二要围绕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深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细检视问题这个关键、抓实整改落实这个目的;三要紧密结合实际,与巡察整改、迁建升本、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开展向李芳等先进典型学习,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活动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

刘士欣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决兑现“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庄严承诺,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实现学校跨越发展。

根据周口市委安排,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对该校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张怀根在讲话中对该校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关键少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带校风、促学风,努力实现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层层加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清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弄清弄透。学得深才能弄得透,想清楚才能干明白。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要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在实施意见中,校党委明确提出全校主题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这个意见是一个对全校师生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文件,需要全体教职工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要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会后,各党总支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及时跟进掌握各党总支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教师代表普俊

会上,教师代表普俊、袁文凤、赵新、李娟、张博先后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作了感人至深的事迹报告。他们以典型的事例、真实的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主题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