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蝶变”中的淮阳农信联社:扎根基层服务民生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一只幼虫从茧里孕育成长,继而破茧而出,后化身为蝶,翩然飞舞,这是自然界的一种奇迹。蝶变,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是一种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是一种向死而生的气概。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淮阳农信联社抓住新时期的发展机遇,立足淮阳这片古老的土地,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正在进行着一场华丽的蝶变。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淮阳联社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联社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淮阳联社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的开展,按时收听、收看周口市农商行组织开展的“学习大讲堂”视频授课,积极组织系统内党员定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淮阳联社党委书记张献伟组织党委成员及联社机关党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上以身作则,带头展开了自我批评,在系统内掀起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积极整改的良好风气。淮阳联社党委成员多次前往辖区内各个基层信用社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组织生活会开出了成果、开出了成效。

做好普惠金融,扩大市场份额

淮阳农信联社积极开展普惠金融工作,组织各部室、各基层信用社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普惠金融一小时”“普惠金融扫街”等系列活动,通过普惠金融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力营销自身的特色存款、贷款相关便民产品,在全辖范围内不断地扩大农信社的市场份额。

为做好做实普惠金融工作,淮阳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献伟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与广大群众亲切交流,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淮阳联社各部室、各基层信用社负责人率领本单位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每天下班时间,走上街头、走进各个村庄,为广大农民朋友讲解相关金融常识,提高他们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引导他们科学合理地选择银行便民产品。其中各基层信用社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同时还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台,向公众介绍金融常识,引导公众更多地了解金融知识和农信社推出的各项产品。通过初步统计,自普惠金融活动开展以来,淮阳联社已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普惠金融受益群众达45000余人,普惠金融宣传范围覆盖全县18个乡镇。

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服务民生

淮阳农信联社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坚持“根系三农,服务民生”的服务宗旨,自始至终心系困难群众,高度重视和关切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

淮阳县四通镇小何村是淮阳联社的扶贫帮扶村,淮阳联社领导班子成员把小何村的困难群众始终放在心上,多次前往该村去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淮阳联社党委成员、副主任王家英曾说过:“困难群众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需要我们去关心、去帮助,小何村困难群众的面孔时常在我的脑中浮现。”

在中秋节前夕,王家英代表淮阳联社再次来到心中一直惦念着的小何村,为村中的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月饼和食用油,还有最重要的节日祝福。每到一处,王家英都与贫困户家庭人员亲切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认真询问贫困人员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他们的诉求和遭遇的困难一一记录下来,同时对贫困家庭成员予以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温馨的话语和真挚的祝福坚定了贫困人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为在脱贫致富道路上辛勤奋斗的人们增添了力量。

淮阳联社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大力扶贫助困,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活动,积极实施乡村振兴举措,通过淮阳联社不懈地努力,对口帮扶村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脱贫工作中取得的进步极大地振奋了广大村民致富创业的信心。

蝴蝶破茧,霎那芳华。色彩斑斓的蝴蝶,也曾在茧中与禁锢的暗黑抗争,默默地承受着,准备迎接新世界的曙光。很多人看到了五彩斑斓的蝴蝶,却看不到他们在茧里默默承受的过程。蝶变的过程是痛苦的,需要愚公移山的态度,需要舍我其谁的魄力,需要壮士断腕的精神。淮阳联社在发展过程中经历的每一次从无到有的创新,每一次从有到优的尝试,都在预演着一场蝶变,相信在全体淮阳农信人的共同努力下,淮阳联社定能破茧而出,化蝶而舞!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 农信联社 服务民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