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阳城支行完善制度 助力内部管理上台阶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闫晓曼)商水农商银行阳城支行以创建星级网点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完善档案资料,规范各项制度,通过细致工作、深入学习、实际运用操作,促进员工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合理规范操作,使内部管理工作得到了有效提升。

制定规范各项规章制度。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创建初期该支行以中国银行业协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评价标准”为指导,规范了《文明规范服务工作制度》、《员工关爱制度》,重新梳理了《特殊客户业务办理流程》及《公平对待消费者规定》,制定了《岗位联动响应服务机制》、《弹性窗口细则》等操作规范。通过制度建设,实现了网点的科学管理,改善了员工的工作方法,提升了工作效率。

形成制度规范长效机制。为达到“制度指导服务,服务体现制度”的效果,该支行形成了制度执行小组,并在实践中不断的检验制度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以“客户满意度”作为衡量柜面服务制度是否人性化、是否符合客户需求的主要标准;通过客户满意度调查表统计客户对各项业务、服务的满意程度;通过客户意见簿、调查问卷等收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并把意见建议融入制度管理,从而形成制度完善机制。该支行在工作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制度规范的长效机制,实现了服务制度的不断创新、完善,从而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让服务质量走上了新的台阶。

找准制度管理有力抓手。管理贵在落实,在制度的落实上,该支行运用“稳、严、实、细”四字方针,从小处着手,通过认真召开晨夕会、厅堂一日三巡查、视频监控不定时调阅、突击查库、支行行长不定时抽查等方式,暴露问题、记录问题、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把管理的力度落在监督检查的真实中去,把解决问题的速度反映到严格纠正的力度上去;同时,帮助员工有效学习,及时总结优秀员工做法,积极推广、树立榜样,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在外部监督中,通过比对总行每月优质文明服务通报,及时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银行 阳城支行 制度 内部管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