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念慈医院:爱心捐赠助圆梦 济困帮扶暖人心

2019-0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 赵晓惠)“谢谢庞妈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您的帮助我们姐弟将铭记在心,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并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不辜负大家的期盼!”6月28日上午,在沈丘县白集镇大滩李村,接受资助的李舒雅同学在作业本上郑重其事地写下了这段话,这是她对资助人沈丘念慈医院院长庞秀萍最想说的“心里话”。

当日上午,庞秀萍一行在大滩李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海潮的引领下,来到困难户李银伟的家里。李银伟今年40多岁,妻子徐红灵患有先天性耳窝闭塞,家里李舒雅等4个孩子都还在上学阶段,家庭开支仅靠自己在外打零工来维持,生活经常陷入困境。庞秀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被孩子们的求学上进心打动,决心帮扶这个困难家庭,让孩子们安稳放心地学习,不受外界困难的干扰,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这个贫困家庭度过难关。

庞秀萍亲切的与孩子们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及遇到的难题,并亲手将助学金交到李舒雅等孩子们手中,勉励他们勤奋学习、锤炼品格,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化困难为动力,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庭困境。受资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家庭减轻负担,为社会多作贡献。

据悉,近年来,沈丘念慈医院为继承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开展帮扶助学举措,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以“一对一”捐资助学的方式帮助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梦“微心愿”。同时,该院还将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根植于医院文化中,致力于打造一个爱心公益品牌,彰显该院无私奉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和风采,也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贫困学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做善事是一件泽福万代的事情,沈丘念慈医院一定会坚持做下去,希望能尽自身的绵薄之力助力贫困学子梦想起航,使其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我们一直在路上!”庞秀萍如是说。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 念慈医院 爱心捐赠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