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快乐童年共享阳光 “爱心家庭”聚会庆“六一”

2019-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程瑶)“出发去纪念馆喽!”5月26日上午,六一儿童节前夕,满载着欢声笑语的客车从周口妇产医院门前驶出,车上是一群特别的、“重组”的爱心家庭,他们就是妇产医院的“爱心妈妈”和受助结对的困境儿童。这十一组“重组爱心家庭”统一服装、佩戴红领巾,一路玩着游戏唱着歌,从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到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拉开了周口妇产医院“天使圆梦计划”儿童节主题活动的盛大序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快乐童年·共享阳光”,而让这群困境儿童燃起了生活希望、共享童年阳光都要归功于一位爱心人士,她就是周口市人大常委、市人大代表张平,也是“天使圆梦计划”的发起人和总实施人,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张妈妈”。而这一场旅程就是这位“张妈妈”提前送给这群孩子们的特殊节日礼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上午九点前,车辆停在了西华县红花镇杜岗纪念馆门口。结对的爱心妈妈和孩子们排队走进馆内,庄严肃穆的雕像、头顶鲜艳的党徽、静静陈列的战争纪念品……即使是先前在车里游戏玩闹的孩子此时也都安静收声,目光看着陈列品,随着导游细致耐心的讲解,渐渐地,冰冷的陈列品在孩子们眼中仿佛活过来一样,重新演绎着战争的峥嵘岁月,孩子们慢慢接受着红色文化的教育和洗礼。

“感谢张妈妈给在困境中的我提供帮助,我十分感激。瞻仰了杜岗纪念馆后,我感觉自己更加地热爱祖国了。我们的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才有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今后,我一定不辜负张妈妈的期望,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杜青苗作为 “天使圆梦计划”的受助人代表,参加完这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后告诉记者。采访时,比她年龄小很多的孙亦欣略微紧张,但小手还是按着鲜艳的红领巾,高兴地表示今天参加活动很高兴,回去后会把这些红色故事和大家分享,并表示会用好的成绩来回报张妈妈的帮助。

“这次来杜岗革命纪念馆瞻仰,就是希望‘天使圆梦计划’受资助和帮扶的孩子们心中有祖国,通过现场瞻仰,实地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才换来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张平对记者解释此次带领孩子们参观纪念馆的缘由,她希望通过红色教育的洗礼,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激发其好好学习,把自身的理想和祖国联系在一起,感恩祖国,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主题朗读、放飞梦想,多项活动精彩纷呈

首站参观完杜岗纪念馆后,下一站来到了周口公园国防园,川汇区武装部成员带领孩子在其中参观讲解。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的到来,又给孩子们开启了一个“惊喜大礼包”。 园中,这位“大朋友”亲自给孩子们讲解红领巾的由来,并作为特殊的“结对人”指导孩子们在风筝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亲自拉着他们的小手一起放风筝、玩游戏,在她看来,放飞风筝就是放飞梦想,给予了孩子们最美好的祝福。

一上午的快乐光景飞逝而过,中午丰盛的自助餐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和珍惜,等车辆画过一条曲线,有始有终,又重新回到起点处周口妇产医院。

“看到每一个帮扶的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我都非常开心。孩子们,是你们给了张妈妈非凡力量,也给了张妈妈大的信心,让我能坚定地把‘天使圆梦计划’持续进行下去。”现场播放完天使圆梦计划纪录片,张平站在台上潸然泪下。她认为,其实自己在帮扶的过程中收获更多的是孩子们单纯的爱。

她一一列举了现场11个受助孩子的爱心,比如受助孩子胡孟杰在其腰疼时的问候,郑恩典、郑恩会兄妹俩对她诉说知识的渴求,杜青苗母亲节送她的第一口蛋糕……这些都带给了张平持久的感动,她希望通过“天使圆梦计划”的一束光,能够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让他们能感受到真正的温暖和爱。

随后,现场孩子们真情实意的主题朗读 “我心中的祖国”,更是将此次活动逐渐推向高潮,现场不少人自发鼓掌,眼中噙满泪水。每一个受助孩子都结合自身实际,对“我心中的祖国”展开了丰富的联想和描述,身处困境不自怨自艾,更对周口妇产医院的“爱心妈妈”表示了感激之情,均表示今后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快乐童年、共享阳光,天使圆梦广施善举

“我太喜欢张妈妈送我的礼物了。”主题朗读活动结束后,受助儿童再次举起手,对张平“张妈妈”表达了感谢之情,因为她送给他们的儿童节礼物是一个个“量身”佩戴的手表。

“我送他们手表,是告诉他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我让他们伸出双手说出手的作用,是告诉他们要学会团结协作, 懂得分享,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张平在“少儿课堂”上说道,她上台授课后带领孩子们在手工塑像上涂画,亲切地互动交流。

“今天,这个六一儿童节非常有意义,这些受助孩子就是我开展‘天使圆梦计划’的动力。”张平为受助孩子送笑脸摆台时深情地说道。

她解释称,去年2月份,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在为全市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时领读的《我叫山果》这篇文章,这给了她实施“天使圆梦计划”的初衷。她学习后深有感触,因为困境儿童的遭遇,深深激发了她广施善举的热情。

就这样,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张平立志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履职尽责,服务人民。她决定在原有资助的孩子的基础上,启动资助周口全市100名“山果”困境儿童的“天使圆梦计划”,此项计划陆续帮扶100名处于困境的少年、儿童,直至他们生活改善,有能力考上大学的,直至大学毕业。截至2019年5月26日,“天使圆梦计划”已帮扶资助了27名处于困境中的孩子们,这个数字还在持续扩大。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资助需要帮扶的困境儿童。我们希望通过‘天使圆梦计划’,用我们的烛光之力照亮接受孩子们前行的路,帮助他们乐观、阳光、坚强地面对生活、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想这也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价值所在。”张平如是说。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妇产医院 爱心家庭 六一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总工会联合中建七局周口公司举办六一关爱

  • 周口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开展庆六一“小小银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口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邀请阳光舞蹈学校经济开发区分校的50余名小朋友走进全市首家5G智慧银行,参与“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近距离接触金融智能设备、了解金融理财知识。

  • 周口市总工会联合中建七局周口公司举办六一特别

    5月31日下午,由周口市总工会和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周口公司联合举办的“点亮微心愿·实现微梦想”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圆满落幕。

  • 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庆六一“俪婴杯”儿童书画

    在这个季节里,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回馈社会对俪婴医院的厚爱,于5月31日上午在俪婴医院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六一“俪婴杯”儿童书画比赛。

  • 助力脱贫攻坚 让山果更红 周口市举办“天使圆梦

    5月30日,由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周口市民政局主办,周口妇产医院承办的“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暨“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活动仪式在周口市区五一广场隆重举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李宁,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等出席活动。“红心圆”青年志愿者、市区环卫工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媛媛主持。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