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让山果更红 周口市举办“天使圆梦计划”行动

2020-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程瑶)5月30日,由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周口市民政局主办,周口妇产医院承办的“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暨“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活动仪式在周口市区五一广场隆重举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李宁,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等出席活动。“红心圆”青年志愿者、市区环卫工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媛媛主持。

“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暨‘天使圆梦计划’是响应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提升、持续推进‘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接下来还会举行‘助力脱贫攻坚·支助医学生之成长行动’及‘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之健康义诊’活动。”张平表示。她作为周口市人大代表、共青团和妇联会兼职成员,将一如既往秉承友爱、慈善、责任宗旨,通过“天使圆梦计划”系列活动,全面助力困境儿童圆梦,脱贫群众不返贫,困难群众实现小康梦,从而达到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张平介绍,“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天使圆梦计划”已于2019年3月启动,源于2018年2月7日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全市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上,以《我是山果》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贫穷得让人心颤,善良得叫人落泪”的山果故事让刘书记哽咽难语、泪水凝目,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深深触动了张平的内心,提振了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于是,她积极组织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暨“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等系列活动,旨在帮扶周口市的“山果”困境儿童100名,直至生活改善,有能力考上大学的直至大学毕业。迄今,已结对帮扶47个孩子,其中孤儿、事实孤儿达到60%以上。今秋开学,“助力脱贫攻坚·支助医学生之成长行动”还将帮扶40余名考上大学的特困大学生,特别是临床医学、护理专业的大学生“圆梦”。

“我叫杜青苗,父亲在我很小就去世了,母亲身体不好,收入不高,家庭负担很重。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天使圆梦计划’和张妈妈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学生杜青苗在会上发言。她作为“天使圆梦计划”受助的第一个大学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天使圆梦计划”对她的帮扶,并表示将来毕业后,努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把“天使圆梦计划”的大爱传递下去,有能力帮助他人,共享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今天的活动,为中心城区的环卫工人捐赠1100件夏装,为福利中心儿童捐赠130套服装、20套玩具、500斤大米,此举既为西华县杜岗村的巧媳妇扶贫车间解决了复工复产的订单难题,促进了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又奉献了爱心,为环卫工人和困境儿童送去了夏日的清凉,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在讲话中表示,“天使圆梦计划”已帮扶了100名“山果”儿童,除了捐赠助学金外,还注重对他们学习、生活、心态全方位的教育,进行跟踪式的帮扶和健全人格的培养,实现了扶贫先扶智的具体要求。这项举措是发挥新时代妇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半边天”作用的生动实践。她号召全市妇女以“天使圆梦计划”为榜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当中,为周口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还为市区5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夏季工装。据了解,这批夏季工装是周口妇产医院从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扶贫车间为环卫工人专门定制的,共计1100套,还定制130套儿童服装捐赠给周口市社会福利中心。张平在获悉红花镇杜岗村扶贫车间复工复产面临困难时,便积极进行对接,全面助力该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实现了脱贫群众能复工,扶贫车间能复产。

“感谢大家的爱心,还专门为我们定制了新衣服,以后我们会好好打扫城市卫生,把整个周口打扮得更加漂亮,建设美好家园……”环卫工人赵大娘拿着新衣服高兴地说道。

此次活动仪式上,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市人大常委张平还为“天使圆梦计划·助力医学生成长行动”活动进行揭牌仪式。

据悉,活动开始前一日,“天使圆梦计划”还特别邀请了受助者代表杜青苗与受助困境儿童一起,提前欢度六一儿童节,并为其送上AI智能机器人、红色读物等礼物,凝结爱心、体悟温暖、传承大爱,用爱照亮更多困境儿童前行的道路,持续讲好“山果”故事,让“山果”更红!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周口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