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吕潭乡开展“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葛建军)5月29日,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志愿者到定点帮扶责任村扶沟县吕潭乡吉唐村开展“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特邀周口市农业科学院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黄玉波,为当地的贫困户讲解如何科学施肥,提高农作物产量。

在活动现场,黄玉波所长向贫困户介绍土地培育技术、秋作物科学施肥等农业知识,对贫困户进行现场指导、现场答疑、现场“开药方”,进一步提高农作物种植技术,并免费赠送《科学施肥科普知识》册子和3.4吨蚯蚓粪有机肥产品。 

根据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门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志愿者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实际收益。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是新形势下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加快精准脱贫攻坚步伐,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个有效载体。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带领更多的科技专家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百姓炕头,围绕疫情防控、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方面,为农民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等一系列“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促进农民增收,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挥积极作用。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吕潭乡 科技下乡 志愿服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