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庆六一“俪婴杯”儿童书画比赛火热举行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金色的六月,既是农民收获夏粮的季节,也是孩子们收获成长、收获希望、收获美好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回馈社会对俪婴医院的厚爱,于5月31日上午在俪婴医院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六一“俪婴杯”儿童书画比赛。

原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冯干敏、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市文联副主席曹景超、市书法协会主席李珂、市美术协会主席师行坤、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为、俪婴医院院长赵其凯及班子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院长赵其凯致辞。

赵其凯在致辞中表示:“‘六一儿童节’是少年儿童的盛大节日,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节日,是孩子们的期盼,是儿童家长的心愿,也是我们俪婴妇女儿童医院的良好祝愿。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联合周口市美术馆、周口李为书法学校、周口七彩画室、河南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这次庆六一‘俪婴杯’儿童书画赛,以此来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回馈社会对俪婴医院的厚爱。”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测量好体温、做好各类防控措施后,小选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按照参赛类别进入比赛位置。为了维护安全秩序,现场还规划了家长休息区和“警戒线”,场面相当壮观。本次比赛吸引了市城区众多爱好书画的少年儿童参加,报名人数远远超出预期,最终确定170人参赛。

据悉,此次比赛分绘画类和书法类两种形式,学生在指定时间内在现场完成作品。9时许,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分组进入比赛场地,铺开宣纸、蘸墨、调色,或挥毫泼墨、或俯身作画,一个个“小书画家”颇有风范。整个比赛活动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热烈。绘画比赛现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跃然纸上,作品大都反映出当代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书法比赛现场,孩子们凝神静气,认真酝酿,然后提笔书写,阵阵墨香飘荡在场内。

“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比赛,有这么多小伙伴一起书法绘画,获奖不重要,重在参与,爸爸妈妈也鼓励我们参赛,医院的姐姐都很好,帮我们量体温、戴口罩、铺画纸,可高兴了!”参加书法的三年级学生赵家琦小脸笑着对记者说道。

这种现场赛的形式既公平又具有挑战性,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纷纷点赞。参赛儿童范铠铭的妈妈告诉记者:“参赛前,孩子在家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素材、查阅资料、勤加练习,平时都写作业没见他那么积极,反倒是为了这次比赛投入那么多精力,咱们的活动真不赖!”

活动尾声,经过评委认真讨论评选,分别选出绘画组、书法组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有44名选手获奖。11时左右,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穆仁先、冯干敏、刘剑锋、曹景超、赵其凯、李珂、师行坤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儿童颁发奖品、奖杯和证书,此次比赛活动圆满收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俪婴妇女儿童医院 庆六一 书画比赛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