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市道德模范张建芳:致富不忘家乡 倾力回馈桑梓

2019-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永久)1月28日,项城市孙店镇陈张村村民张建芳购置了100余提食用油和100余袋大米,对本村100多位70岁以上老人以及部分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张建芳是项城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项城市政协委员,一直常年在外创业,致富不忘家乡,倾力回馈桑梓,已连续多年举办这样的春节慰问活动。

据介绍,张建芳积极参与捐助家乡修路等公益事业。2015年,他回到家乡看到村内由于过去缺少规划,根本没有下水道,其中,村内有一条长100多米的道路由于各种原因一到雨天就积水很多,给村民出行造成很大困难,但是沿途几户群众家庭困难,想修下水道却苦于缺乏资金。张建芳了解情况后,决定自己出资为这段路修筑下水道,用于给排水,一下子就投入了资金2万多元。

2016年8月,张建芳看到村内主干道出现很多坑坑洼洼,需要修筑,许多村民都对此充满渴望与期待。既然村民需要,他又慷慨出资87万元,为村内整修了这条2.5公里长的道路。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当时,有人提议让他给村里说说,让村民集资一些,他说:“不行!我这是自愿的,在我能力范围内就是想给大家做点事。”

村里的老人都说张建芳有爱心、懂得感恩还乐于帮助村民,他们都为村中能有这样一位“孝子”、“热心肠”的人感到骄傲。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项城市 道德模范 张建芳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