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民警毛连见一年抓获23名逃犯 成“追逃能手”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勇 段顺鹏)在淮阳县公安局提起毛连见,大家自然而然的会把他和“追逃能手”联系在一起。2015年以来,毛连见以来共计抓获各类逃犯70多人。其中,2018年抓获23名网上逃犯,创造了该局基层派出所民警个人抓获逃犯的最高记录,成为名副其实的“追逃能手”。

毛连见,在基层派出所一干就是11年,具有较强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工作水平。西关派出所辖区辖 21家学校,68家宾馆,KTV 、足浴、网吧等 40余家公共复杂场所 ,常住人口5万多人,流动人口近5 万人, 是集政治、文化、经济、商贸为一体的重点复杂区域, 人员结构复杂,各种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高发。在辖区,他常常做的事就是深入基层走街串巷,与群众交朋友,到所分包的辖区熟悉情况, 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掌握问题症结,重点掌对辖区内历年来被依法处理过的人员、两劳人员和负案在逃人员建档,细心了解辖区内每名逃犯的社会关系,对每名逃犯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并针对每名逃犯制定出一套抓捕方案,以确保实施抓捕时一举成功。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毛连见认识到,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只有“道高一尺”,才能“降妖伏魔”。为此,他喜欢“泡网”。当然,不是在网上玩游戏,而是“网上猎人”在寻找他想要的在逃人员信息。网上追逃,并非易事。但凭借耐心和任性,靠着自己对信息化技术的熟练掌握,练就了一套网上追逃的“独门秘笈”,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今年,他抓获的23名逃犯中,有16名依靠信息化手段直接抓获。在抓获逃犯上,他屡建奇功,2018年,淮阳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成功追逃的25名逃犯中,23个是由毛连见直接带领抓获,追逃能手名不虚传。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 民警 毛连见 抓获 逃犯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