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保金融服务安全稳定 周口农商银行开展业务连续性演练

2018-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韩少锋)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连续性水平,确保周口市中心城区金融服务安全高效稳定,10月26日晚,周口农商银行2018年业务连续性演练如期开展,周口市银监分局信息统计科李昂一行莅临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以周口市农信办信息科技中心为依托,围绕中心机房供电故障、通讯故障、硬件(软件)系统故障、漏洞处理、火灾事故、自然灾害等可能引起大面积业务连续性中断的事件展开。

演练前,该行积极与市银监分局报备对接,并向广大客户做好告知解释工作。19:00整,周口市农信办科技中心、该行迎宾支行、八一路支行、周滨支行等参演单位准备就绪,演练正式开始。网点通讯线路故障、机房核心交换机等关键网络设备故障、影像平台服务器故障、中心机房突发火情等7个演练场景按照演练方案依次进行。在银监分局信息统计科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和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4个小时的演练,所有模拟场景均得到妥善处置,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一方面全面检验了该行业务系统应急管理组织架构、管理程序、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的有效性;检验并完善了该行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可操作性和完整性,使该行业务连续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该行各级人员的应急意识、应急响应熟练程度和应急处理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业务系统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同时,该行与通信运营商、软硬件产品提供商、外包服务提供商等的应急协调渠道进一步畅通,为扎实提升该行故障联动处理能力提供了有利条件。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周口农商银行 业务连续性 演练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