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农商银行:情融三川汇聚地 服务城乡共发展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马战行 娄庆波 李文 薛冰川)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三川交汇的周口,浓缩着6400多年的文明史,延续着城市发展的脉络,孕育伏羲文化、老子文化等,被誉为“中华文化发祥的重地”,素有“华夏先驱 九州圣迹”的美誉。

悠悠三川水,浓浓淳朴风,古老的沙颍河与三川交汇的周口共同见证了周口农商银行的成长与发展。自1951年成立以来,周口农商银行先后历经统一法人、管理主体变更、全面组建农商银行等发展历程,持续不断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始终践行着服务“三农”的承诺,情融三川汇聚地,服务城乡共发展,各项业务实现了一个个新突破。截至目前,周口市农信系统资产总额达113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7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37亿元,存、贷款规模及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两年来缴纳税金17亿元,为周口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收获季节,古老的沙颍河与周口人民一道共同见证周口农商银行揭牌开业。周口农商银行经省银监局批准,由周口市农信办与周口市市区农信联社改制而成的全省第5家省辖市市级农商银行,是全市资产规模最大、网点数量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综合实力最强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也是周口人民自己的银行。周口农商银行的揭牌开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周口市农信社的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农信系统的改革从此掀开崭新的一页。

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王哲,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共同为周口农商银行揭牌。

高效办贷,服务经济发展

赵先生通过河南农信手机银行客户端发起贷款用信申请,周口农商银行小微贷事业部邵经理在看到申请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当天下午便为赵先生完成了“金燕e贷”10万元的额度授信,并迅速放款到账,实现了贷款资金的“T+0”发放。“真没想到在家用手机也能成功申请贷款,没托人、没跑腿,这么快就解决了我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真是好”,赵先生连连称赞。

周口农商银行牢记服务“三农”的宗旨不动摇,始终把“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不断增强经营定力,选定目标,精准投放。紧跟信息科技发展潮流,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打造线上线下并行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人性化、新潮流的信贷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先后推出了“金燕e贷”“商圈贷”“家庭贷”等一批市场成熟度高、客户认知度强的贷款产品,有效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加强信贷营销,通过“三扫五进、网格化营销管理”等方式,对农户、产业户、龙头企业及外出务工人员实施智慧建档,因户施策,分层营销,批量授信,全程跟踪。优化信贷队伍,采取选拔考试、集中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信贷团队质量,先后举办“德储小微贷”“客户经理从业资格考试”培训,坚持信贷业务阳光操作,确保信贷服务廉洁高效、合法合规。至目前,周口农信系统两年来新增贷款156亿元,贷款余额达437亿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1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225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地金融支持。

周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徐晓峰深入贫困村实地查看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服务情况。

不忘初心,助力金融扶贫

韩某经营着一家信用品质优良、年产值5.5亿元的面粉企业,自身又拥有极强的带贫意愿,周口农商银行创新“政府+金融+企业+贫困户”的模式,给予贷款支持1850万元,该企业与616户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户杨某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家门口就业让我有了收入来源,孩子上学的学费不发愁了,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感谢政府和农商银行”!

周口农商银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探索实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加强经营管理,培养造就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围绕“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和扶贫攻坚工作要求,有力支持了特色农产品、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电商流通等重点脱贫产业,进一步扩宽了群众致富新途径,成为全市金融扶贫工作贡献最大的银行,先后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两年来投放扶贫贷款22亿元,支持贫困户9600个,带贫人口达4.5万人;支持产业带贫企业230个,带贫人口达17.5万人。

周口农商银行支持带贫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安排贫困户就业走脱贫之路。

优质服务,践行普惠金融

家住偏远乡村的王某,在周口农商银行员工的帮助下,用河南农信手机银行给远在北京上大学的儿子汇去了生活费,在得知转账成功后,他高兴地说:“操作简便,到账及时,还免了手续费,真方便”!

周口农商银行积极打造“10分钟金融服务圈”,力争实现金融服务的零距离、无盲区和全覆盖,以满足各类客户需要。优化营业网点布局,加快惠农机具布放,全市农信系统现有机构网点420个,ATM机873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936个,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加快物理网点建设,增强金融产品推广,以“互联网+普惠金融”为模式,着力打造“旗舰银行”“智慧银行”,先后推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二维码支付等多项电子银行产品,构建起了覆盖城乡的电子服务渠道网络。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提高整体服务质效,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为出发点,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落脚点,立足“星级网点”“特色银行”创建工作,开展“三声服务”,使临柜窗口“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端庄的仪容仪表,统一的制服工牌,规范的业务流程,优质的文明服务,令客户放心,让客户满意。目前辖内有两家网点分别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四星级、三星级网点。

周口农商银行行长盛毅深入企业生产线调研金融服务企业发展情况。

牢记使命,再续华美新篇

时代竞进,步履不停。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开业后的周口农商银行,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按照“稳、严、实、细,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发展意识、市场意识、现代银行意识,加快推进“六项机制”建设,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

  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更姓。周口农商银行将围绕“用心服务 成就客户”的经营理念,紧跟时代脉搏,加快改革步伐,创新金融产品,增强服务功能,把周口农商银行办成一个服务城乡协调发展、富有特色的农村商业银行;办成一个产权明晰、治理完善、资本充足、内控严密、服务高效的现代金融企业;办成辖内农商银行系统的牵头行、引领行。

情融三川汇聚地,服务城乡共发展。周口农商银行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全力加大信贷投放,突出支持好政府重点项目,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客户,为助推“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大力推广金燕快贷通倾力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周口农商银行 情融三川 汇聚 城乡发展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