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如青 郁发顺)9月20日下午,周口市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了周口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及初步战果。周口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东,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长岳备战,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张超等有关领导及扫黑除恶专案组民警代表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张超主持。

  据了解,今年年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周口市公安机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对黑恶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东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并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纸质信函投寄地址、网络举报电子邮箱、设立举报箱,接受群众24小时举报,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大力营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关心支持”的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周口市共立案侦办涉黑涉恶专案26起,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49人,破获刑事案件295起,查封扣押涉案资产4.3亿元。全市公安机关在建筑、交通运输、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等不同领域均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尤其铲除了一批危害基层组织、侵蚀农村基层政权的“村霸”等黑恶犯罪势力。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祥东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工程中,对黑恶案件涉案资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追缴等多种方法,摧毁黑恶犯罪团伙经济基础。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全面清理已办理案件的涉案资产,确保彻底摧毁经济基础。二是对新立案侦办的案件,从案件开始办理就及时查封扣押相关涉案资产,不给犯罪团伙留下死灰复燃的机会。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公安局 扫黑除恶专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