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枫桥经验当“真经” 基层磨练出“三功”——记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长许全正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金江涛 实习生丁阳光 通讯员任君箫)许全正,汉族,本科,1996年10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级警督警衔。参加工作24年,始终在基线第一线工作,先后担任防暴民警,治安大队中队长,派出所教导员,案件侦办大队负责人、教导员,现任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长职务,曾三次荣立三等功,所在单位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

许全正,黑黑的、壮壮的,身材中等、微胖,说话直率,办事利落,沉着稳重。一眼就能看出是在一线打“磨”出来的基层干部。他在基层工作24年,坚持把全国政法先进典型工作经验“枫桥经验”当“真经”,练好“三功”运用实践中,切实将“枫桥经验”转化为推动基层发展的力量。

化解矛盾磨练“嘴功”

大事不缺席,鸡毛蒜皮事也到位。4月10日上午,许全政走访得知,辖区老魏家父子俩又闹矛盾了,闹的不可开交,于是他走进老魏家,一进其家门,就闻到了火药味:“我就是不听……你管不着我……我爱咋滴就咋滴……”儿子小浩正和老魏怄气。据悉,小浩是老魏的养子,由于亲生父亲早年己故,母亲改嫁老魏。由于父子之间长期缺乏沟通,家务事互相责怪对方,双方各执一词。一整天,他都在老魏家调解。他像父亲一样给小浩讲法律、讲人生、讲理想,像对待自家孩子一样最终让小浩心服口服,老魏父子俩从此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为了让小浩更好地生活,许全正还给他找了一份厨师工作,并将自己的自行车给了小浩,而自己坚持由骑自行车改为步行上班。

保护平安练“腿功”

心系群众多走访,善跑腿如鱼得水。“谁敢再从楼上往下扔东西……”4月9日上午,许全正在辖区走访,在一小区听到一个老人在高喊。他急忙找到老人,得知老人姓付,今年80多岁,住在小区一楼。老人表示,楼高了,人户多了,他在一楼住,楼上经常往下扔杂物,高空抛物,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安全和生活……了解情况后,许全正立即叫来该辖区民警一起实地查看,两人从小区各单元一楼步行到18楼,对住户进行详细了解并说明情况,及时让物业公司对每层张贴严禁高空抛物的标志,要求每家住户大人和孩子都不能高空抛物、严格追责、后果自负,同时,提醒各住户不应将杂物放在窗台和靠近窗台的地方,以免大风来袭时发生伤人出现意外。至此,小区不再有高空抛物现象,老人也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抓逃犯保平安,日夜奔波3000里。“朱局长您好,我们日夜兼行辗转3000多公里,历时5天,已将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从广东押回,圆满完成了任务。”3月29日16时许,许全正一下高速就拨通了城北分局局长朱成刚的电话。原来,疫情防控期间接群众举报,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潜回老家周口城北辖区。许全正得知情况,立即向局长朱成刚作了汇报。“全国公安一盘棋,不讲哪地儿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只要是犯罪分子就应该抓捕,让其绳之以法。”局长朱成刚讲话掷地有声,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抓捕。由于该犯罪嫌疑人狡猾多端,警惕性高,白天他在自家门口露露面,晚上并不在自己家中住,许全正带领民警连续四次抓捕扑空。3月26日,许全正得知王某已离开周口逃往广东惠州。于是,他立即带领民警刘先锋、任鹏连夜赶赴广东惠州进行抓捕。到惠州后,经过两天两夜奔波、追捕,终于将王某控制。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就有沉淀多少真情。许全正在走访群众中,磨出了“腿功”,干出了工作成绩。

服务群众练“脑功”

结合实际为群众想办法出点子,练好“脑功”,是许全正的第三个“绝招”。基层群众的事情复杂难处理,但只要他一出面,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

医疗纠纷双方请律师“法庭”上解决。3月13日晚上,辖区某医院患者陈某,做完膝关节手术四天后,在住院期间上厕所时,突发心肌梗死死亡。死者家属不理解,与医院产生矛盾。许全正得知后立即来到现场,以理说法,及时召集双方负责人及司法、社区人员和双方律师一起进行研究商讨,在现场还模拟“法庭”,通过律师和司法人员在模拟“法庭”10个小时的调解,死者家属与医院达成了调解协议,事情得到了完善解决。

“小事不出大队,大事不出分局,矛盾不移不上交。”在基层这些年,许全正动脑筋、想办法及时处置纠纷,有效化解了群众的各项矛盾,消除了影响辖区经济发展的不安定因素,使市、区的民生工程得以顺利开展,他的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辖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踏实的社区、踏实的全正”城北分局局长朱成刚对许全正称赞道。新时代,许全正把“枫桥经验”融入实践当“真经”,踏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让辖区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城北分局 许全正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