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魏锦川)日前,根据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党委统一部署,城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城北辖区掀起了一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热潮,受到居民的广泛称赞。

元旦刚过,城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紧密结合“平安守护”、“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利用“双节”活动,号召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居民和村民家中,全面开展走访工作活动,社区民警向辖区群众散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彩页两万余张,现场指导群众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汽,以及基本的火灾扑救方法等安全消防知识。通过“拉家常”式的方式与辖区群众沟通,并了解居民的生活和困难问题。同时辖区民警还向群众讲解了冬季出行应该注意的事项,教育辖区群众不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

通过走访,辖区民警对入户走访收集的相关信息进行整理归纳,确保公安机关掌握的信息精准鲜活,切实维护岁末年初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营造警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1月7日上午,大雪纷飞,辖区民警刘先锋在走访入户中得知,川汇区新民街北段一长期患有精神疾病的居民窦某将邻居胡某珍无故打伤,刘先锋立即向大队进行汇报,社区大队长许全正得知后立即赶到双方家中,进行深入摸排并予以调解。最终,由窦某的父亲拿出600元现金对受害者进行赔偿。事后,许全正又积极协调将患者窦某送入市精神病院进行治疗,双方对民警的处理表示满意。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公安局 城北分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