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组织“9·18”防空警报鸣放活动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朱俊羽 马建伟)9月18日上午,随着钟表指针指向10点整,淮阳县城区10台固定防空警报器准时同步鸣响。尖锐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整个城市上空,提醒人们“警钟长鸣,勿忘国耻”,街头过往行人车辆适时驻足聆听警报铃音。

  据悉,本次活动是淮阳县进行的第十三次人民防空警报鸣放活动,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共进行了两轮鸣放,整个警报鸣放过程历时31分钟。活动当天,县人防办牵头,县应急办、科协、科技局、安监局、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联合在西城区龙湖边举行了防空防灾科普知识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共展出各类宣传展板300多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科普书籍及传单5000余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张文峰等县领导亲临防空防灾宣传现场指导工作。


  为确保此次警报鸣放工作的顺利进行,淮阳县研究制定了“警报鸣放活动实施方案”,并在鸣放前夕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县电视台、县政务信息网、中国·淮阳网等媒体发布了试鸣公告;县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发送手机短信4万多条;在县城主要街区、十字路口,固定警报站等地悬挂横幅100多条;组织盘鼓演出队沿淮阳城区主要街道进行宣传巡游。

  此次鸣放防空警报,根据各观察点回访反馈,警报铃音城区覆盖率达到了98%以上,进一步提高了该县社会各界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为人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 9·18 防空警报鸣放 活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