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打出脱贫攻坚“青春组合拳”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 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郑瑞同)今年以来,淮阳县共青团牢牢把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总风向标,始终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实施助力脱贫攻坚团属品牌项目。有声势、有力度、有特色、有实效的设计打造一批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品牌项目,制作播放首部禁毒扶贫微电影《无毒的青春》,在上海成立首个驻外团工委,陈州高级中学被确定为“全省示范性青年之家”,被确定为全省20个“晨曦计划”助学项目实施县之一,承办河南省青年电商扶贫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峰会,作为全省5个县之一与百度旗下锐之旗集团签约助力脱贫攻坚,建成全市首所平安希望小学并运行良好,推动团属品牌项目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形成新突破的示范项目。

  选树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典型。充分发挥青年典型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制作播放首部青年主题原创MV《淮阳青年之歌》,雷秀芹荣获全国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齐宸昊、胡航瑞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张芳波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陈光明被评为全省10名“脱贫青春榜样”之一,刘秀华被评为“中原青年工匠”“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方志欣、陈慧、李长顺被评为“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建功立业。

  打造第一团支书试点的全省样板。作为全省5个第一团支书试点县之一,联合县委组织部和县扶贫办启动实施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助力脱贫攻坚试点工作,选派50名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非贫困村兼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建立各级团组织牵头负责、派出单位做后盾、派驻村全力支持的工作体系,参照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待遇制定评先表优、后勤保障、组织推荐等工作机制,在全省、全县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班上分别进行业务授课培训,团省委书记王艺专程到淮阳县进行调研,积极探索具有淮阳特色的“第一团支部书记”品牌。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 脱贫攻坚 青春组合拳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