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沈丘县:“微信课堂”解春耕技术难题

2018-03-23  来源:河南日报

“拍张图片,发条微信,很多生产中诸如庄稼化控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难题迎刃而解,这办法真不赖。”3月18日,沈丘县付井镇家庭农场主董占军,提起镇服务中心开设的春耕生产“微信课堂”赞不绝口。

“过去,春耕备播农忙时节,还得请专家过来。现在手机上都有微信、微博,有时候中间遇有技术难题的时候,专家在微信上都给直接说了,有的能直接看图,一目了然。”付井镇农民董占军根据微信群里农技专家的指导意见,目前已经对承包的300多亩小麦进行了化控除草,并补施了专用肥,以促进弱苗转壮。

“以前如果农户碰到问题,我们就得下乡一趟,一天下来也解决不了几个问题。现在通过建立农技培训微信群,农户只需拍张照片,通过微信发过来,我们就能随时随地解决农户反映的问题。”付井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全镇已有200户农户加入镇春耕微信课堂农技培训微信群,解决300余个春耕生产技术难题。

据悉,目前,全县已利用微信平台开设春耕春管“微课堂”800多次,为2000余农户解决3600余个春耕生产技术难题。(记者 巴富强 通讯员谢辛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微信课堂 春耕 技术难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县留福镇:脱贫攻坚再加压

    3月23日,沈丘县留福镇党委政府隆重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全体镇村两级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以及行政村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加大会,县政协副主席崔永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后湖村送"精神食粮"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3月17日至19日,秉承“两会”东风,带着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怀着对豫皖两省农民书画爱好者的殷殷牵挂,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著名书法家张铜彦、马奔,著名画家刘彦卿一行3人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的中国乡村文化俱乐部开展书画培训,把“精神食粮”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 沈丘县新安集镇:“四个一”化解矛盾有张力

    去年6月以来,沈丘县新安集镇积极创新信访工作举措,量身定制“四个一”信访工作法,有效提高了矛盾化解率,助力了乡村振兴。

  • 筑梦引高歌 扬帆再起航​ 沈丘县一高掀起优培工程建设高潮

    为确保2018年学校再创高考新辉煌,实现新高考与素质教育的完美对接,为学校可持续快速健康良性发展打下基础,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提前谋划,全面布局,追求卓越,聚心汇力,掀起了优培工程建设的高潮。

  • 周口沈丘县女教师肌腱严重拉伤 单膝跪凳上课

    不慎摔倒,周口市沈丘县的小学教师王文集肌腱严重拉伤。常言说“伤筋动骨100天”,但是,王文集一天也不愿躺在病床上,因为她舍不得班里的57个孩子。就这样,王文集自右脚扭伤以来,坚持右膝跪凳育桃李,被全校师生誉为最美“板凳教师”。

  • 沈丘县委宣传部驻村队员祁鹏飞:那年我们住在北城北

    沈丘县委宣传部驻村队员祁鹏飞,用他的切身经历见证了近些年沈丘县发生的发展变化。近日,通过记者的专访,祁鹏飞分享了他的扶贫工作经历与感悟。

  • 周口市食药监局考核组考核沈丘县食品安全工作

    11月27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市考核组来到沈丘县,对该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市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两个乡镇所等方式,对沈丘县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考核(如图)。

  • 沈丘县直高中开设日语课程

    11月27日,在沈丘县直高中日语课上,师生之间用日语交流。据了解,该校从2015年开设日语课程,至今已经连续招生了三年,学习日语的在校生人数达到400人。

  • 沈丘县2017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6日,沈丘县举行2017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仪式最后,皇甫立新、刘国庆等县领导挥锹培土,为新开工的项目奠基。

  • 沈丘县赵德营镇举行爱心企业家扶贫捐赠仪式

    沈丘县赵德营镇爱心企业家郭高峰致富不忘乡邻,回报家乡父老,拿出2万元爱心善款,用于精准扶贫工作。11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锋,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赵德营镇有关领导及该镇梁营村村民代表共8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